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奥迪Q5渲染图曝光,成熟大叔变时尚小伙?

2022年03月29日 09:22: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汽车市场似乎又要进入产品更新换代的“大乱斗”之中,除了自主品牌在不停发力之外,合资品牌也在暗自发力,而豪华品牌同样也是不甘示弱,在近段时间,特别是近段时间备受关注的国产宝马X5将会如何定价成为了许多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但是在中型豪华SUV这一细分市场中,也冒出了许多值得人们关注的消息。

在近日,便有外媒曝光一组了全新一代奥迪Q5的路试谍照和渲染图,从曝光的图片来看,在车头部分,新车的设计更加低矮扁平化,标志性的“大嘴”格栅尺寸有所缩小,中间采用了熏黑蜂窝状饰材,这个设计给人的感觉很不“奥迪”,不过拥有“灯厂”之名的奥迪自然会在新车的大灯组上下功夫。

从图片来看,大灯内部采用了“羽翼式”的造型设计,且两侧雾灯处也进行熏黑处理,跟老款车型相比,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而在车身侧面,新车的腰线设计非常平整,而且上方的车顶线条还有微微向下滑的趋势,让整个车身看上去更加优雅运动。

车尾部分,新车的改动设计也非常大,虽然路试车中使用的是测试灯组,但是渲染图中,能看到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而下方则布局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搭配下方扰流板的设计,整体运动感营造的还是比较到位的。

内饰部分,新车展示还未有相关信息爆出,但是作为全新的换代车型,在结合其外观的改动来看,新车的内饰不出意外也会进行大刀阔斧地调整,预计将会换上与 Q5 e-tron 等车型一样的电动车内饰,并加入更多科技化配置,动力方面,据悉全新一代奥迪Q5与将与全新A4共享MLB平台打造,因此,有望换装 2.0T EA888 Evo4 引擎,在性能和油耗方面会有小幅升级。此外,全新一代 Q5 还将提供混动、插混、柴油等多种动力可选。

传动方面,新车或将全系配备8AT,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后新车也可能将7挡双离合变速箱变成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果真的如此,或许能够让消费者小小的期待一下。从外观的设计上来看,全新奥迪Q5给人的感觉就是从成熟稳重的大叔变成了年轻市场的小伙,虽然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但也少了一丝豪华气息,不过这也是当下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旋律,毕竟像奔驰这样注重豪华感的品牌,也都将S级设计的更加年轻了。

说起来,奥迪Q5L也算是国内市场中,豪华中型SUV里的“常青树”,作为 BBA 中最早采用加长设计的豪华中型 SUV,奥迪 Q5L 自从 2018 年在国内上市后销量一直非常稳定,在去年全年卖出新车 14.8 万辆,甚至比奔驰 GLC 和宝马 X3 卖得更好,当然,这一切的成绩都是建立在有着较大终端优惠的基础上,如果在同等价位,奥迪Q5L的竞争力可能就要弱上许多了,因此奥迪 Q5L的更新换代也是迫在眉睫的事情,据悉,新车的首发时间推测为2023年末,而正式上市时间或为2024年。

【写在最后】

从产品力上来说,现款奥迪Q5 L的竞争力其实已经开始出现疲软了,外观暂且不论,内饰是真的落伍,无论是豪华感和科技感,都要落后于对手,而且在今年2月份的高端SUV市场销量排名中,奔驰GLC也在销量上超越奥迪Q5L,成为三款车型中销量最高的车型,而且,此前新款奔驰GLC谍照也被曝光,所以对于奥迪Q5 L而言,压力还是很大的,那么未来全新一代奥迪Q5的到来,又能否将竞争压力给到奔驰GLC或者宝马X3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