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柯迪亚克上市,还是熟悉的斯柯达经典“配方”!

2022年03月29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斯柯达,大部分人的印象总是停留在“便宜又大碗”,性价比之王。有着与大众同平台的品质,价格却优惠很多,这其实与它的品牌历史有一定的关系。

诞生于捷克的斯柯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在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多次战乱、政变和兼并,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还能生存,可见斯柯达的顽强生命力以及坚实的用户基础。最终,斯柯达大众收购,并于2005年正式在中国投产,成为捷克最成功的企业之一。

曾经看到一句话,“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会想帮别人撑伞”,小编觉得用在斯柯达身上正合适。正因为品牌经历过那么多磨难,所以斯柯达始终坚持“高人一等的品质,平易近人的价格”的经典“配方”,为斯柯达点个赞!

那小编今天说的这辆车呢,是上汽大众斯柯达SUV战略下诞生的首款车型,2017年才投入市场,所以相比于速派、明锐这几个经典车型,这辆车更年轻、也更中国。不卖关子啦,这就是柯迪亚克。

全新升级的柯迪亚克,在原有的大空间的基础上,外观更精致、内饰更温暖、智能配置更有人情味,在中大型SUV这个细分市场,是很有竞争力的。

适合大家庭的大空间

全新柯迪亚克提供5座版、7座版以及运动版GT车型。毕竟是被英国《Top Gear》评为“最适合大家庭的车型”,后排的乘坐空间非常宽敞,很适合作为家庭用车。而且驾驶位的空间灵活度也不错,留了很多操作空间。

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柯迪亚克的后备厢空间最大可扩展至2065L,小编看官方资料写道可以装得下一台双开门冰箱,以后搬家也能靠自己了,不愧是斯柯达这个会过日子的“性价比之王”。

羡慕劳斯莱斯可以从侧面抽雨伞?柯迪亚克也是有专门的雨伞槽的,还有眼镜盒、卡槽、B柱衣帽钩、杯架等,将车辆的储物空间发挥到极致。

人情味十足的智慧车联

全新柯迪亚克接入的是智慧车联MOS 3.X系统,这也是上汽大众斯柯达旗下车型中第一个使用这个系统的。小编研究了一下,对其中的两个功能比较感兴趣。

一个是生活智能场景服务。就是系统会基于实际场景,主动推荐当前可提供的服务。比如说,当系统识别到外面下雨了或者车主即将要开长途的时候,会自动推荐适合该场景的音乐;车辆马上没油时,会自动引导车主查找附近的加油站等等。真的很有人情味。

另外一个就是如果车辆配套安装了原厂的行车记录仪,系统可以通过车载Wi-Fi与之互联,在中控大屏上就可以查看行车记录仪的实时画面,并且可以进行录制、回放、照片拍摄等功能,再也不用眯着眼睛对着一个小屏幕操作了,方便很多。

全系标配的强劲动力

全新柯迪亚克全系标配大众第三代EA888系列2.0T发动机,动力十分强劲,与之匹配的是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油耗可以控制在7L/100km左右,这对于一辆自重1.6吨,排量2.0T的车型来说,燃油经济性已经十分优越了。

除此以外,新车还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雪地以及越野六种智能驾驶模式的选择,为出行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总结:

如此强大的产品力,官方指导价却仅为18.69~24.39万元。要知道,目前合资品牌的大中型SUV,汉兰达的价格在25.88~34.88万元,途昂的价格在29.2~40.2万元,柯迪亚克的定价显得尤为平易近人,真的是符合它一贯“性价比之王”的经典“配方”。

(作者:Car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