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排在销量榜前10,如今销量不到2000,日产真把奇骏玩砸了?

2022年03月29日 10:21:07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除了一部分小众车型之外,一辆车的销量是直接与其产品力相挂钩,销量低迷绝对与产品有着不可分割的必然联系。对于车企来说,培养出一款世人皆知的车型不仅需要有优秀的产品力,同时还要时间来进行经营,才能将其作为品牌长期以来的摇钱树。不过有这样一款车,它在国内火了十多年,但却因为换代而葬送了过去全部的努力,甚至成为了网上调侃的对象。相信大家都能猜到是哪款车了,没错,它就是日产奇骏

前不久,日产公布了2月份销量,列出了轩逸、天籁、逍客等车型的成绩。不过,就像学生考试不理想想隐瞒成绩的道理那样,日产也没有公布奇骏的具体销售数字。

从第三方数据统计机构可以查出,2月份奇骏上险辆为1797辆,甚至没有超过四位数,毫无疑问创下了历史新低。要知道,在上一代奇骏换代前的那段时间,销量也是轻松破万。如今新款不但没有延续上一代的表现,市场表现也一落千丈,属实让人感到有些尴尬。

作为日系紧凑型SUV三剑客的其中一位,奇骏名声在国内还是有着绝对优势。凭借着优秀的空间以及出色的舒适性,再加上兼顾稳定和油耗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一款不让人费心的家用SUV,实在很难挑出什么缺点。

全新一代奇骏在静态层面的确没有太多问题,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看上去也不会显得落后于时代,同时车身轮廓还是维持了过往硬朗的线条设计。内饰改为横向环抱式,悬浮式触控屏尺寸更大,并且内置的车机系统也加入了本地化功能,用起来也没有学习成本。空间实用性还是维持以往的高水平发挥,大沙发座椅同样没有缺席。按理来说,新款奇骏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内部策略的缘故,全新奇骏竟然全系更换成1.5T三缸发动机,这就让之前的所有努力就变得一切白费了呀。要知道,国内使用三缸机可是一大“禁忌”,只要触碰了,甭管你以前有多少丰功伟业,都会如过眼云烟般被忘记,剩下的就是无情的批判。

因此,奇骏全系三缸的消息公布之后便迅速引来各种负面评价,再加上厂商在营销过程中用力过猛,效果反而适得其反,也让奇骏变成了一款不折不扣,人傻钱多才会买的“智商车”。尽管这款1.5T有“VC-TURBO”这项黑科技,最大马力也去到204匹,但来到20万这个价位区间了,人们也不会愿意妥协,而且同价位只有奇骏一款车使用三缸机,如果不是对日产这个品牌有着出乎常人的信赖,估计都不会选择它。

除了三缸之外,价格也是让奇骏不被人所期待的原因,新车指导价为18.19-26.29万元,已经比同级对手CR-V、荣放都要高。上一代奇骏之所以能在生命末期也能卖的那么好,归根到底终端动辄3-4万的现金优惠,的确吸引了只想买台SUV代步的消费者。可如今新一代车型上市后优惠全部回收,并且全系采用三缸发动机,产品和价格双线崩溃的奇骏没有任何优势,自然也不会有人愿意选择它。

总结

中国汽车市场早已经不是二十年前啥也不懂就知道的合资车的市场了,随着网络逐渐普及,一款车的好与坏都能一下子就找到,一再依靠光环来抢占市场早已不是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