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卷出新境界!合资中型SUV福特领睿顶配不到17万

2022年03月29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在大家的印象中,合资品牌的SUV是不是要比自主品牌的车型贵不少,即使是紧凑级的SUV,合资品牌在过去一般给出的价格都是近20万起。不过随着市场变幻,合资品牌内卷严重,加上自主品牌一再降低市场门槛,合资品牌也不得不一再为自己前途而降低自身的身价,推出价格更加亲民的产品。到最近,合资SUV已经内卷到了一个新境界。

3月28日,江铃福特领睿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16.58万元。作为一款定位合资中型SUV的车型,领睿再一次打破了合资SUV的价格底线,为消费者带去了真正价格实惠的产品,这一次,对于价格的妥协和制定,江铃福特做得很彻底。

相比起预售期间14.88-18.88本就很有吸引力的价格来看,现在13.98-16.58价格可谓是突破了历史极值。在这个价格基础上,领睿采用了1.5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最大功率170马力,扭矩260牛米。就书戈看车试驾过后的感觉而言,虽然这款动力的确不能以强劲形容,但良好的输出特性让这款车型并没有任何拖沓和不悦的驾驶感。良好的油门响应和较高转速的保持让动力能够线性且及时的输出,整体的舒适性和响应性都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江铃福特把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调教的十分平顺,带来了极佳的舒适性,这是值得点赞的。

除了动力之外,对于一辆中型SUV,消费者还关注的是尺寸带来的空间表现。实际上,领睿4630mm的长度和2726的轴距仅仅只能称得上是紧凑级的水平,再不济就是紧凑级+水平,从正统合资中型SUV的尺寸上去考验领睿,其实力是不足的,但是话说回来,1.5T的动力,用在紧凑级车型的尺寸上显然是更加合理的。

从空间水平来看,在身高180cm的驾驶者面前,其后排有三拳的腿部空余空间表现,从这个角度来看,领睿的空间表现的确会好于不少紧凑级SUV车型,比肩中型车的确有实际的空间优势,可能这也是为什么领睿一定要称呼自己“中型SUV”的原因吧。

如果大家以为领睿只是在价格较低的基础上给了一个壳子,没啥配置那就大错特错了。在配置水平上,领睿不敢说是超越同级自主,但是超越和比肩同级合资车型,那是真的做到。新车采用了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设计,首款搭载腾讯TAI 4.0智能系统,配备了车载微信、腾讯智驾地图、拥有Carlife/华为HiCar、高识别分区语音控制、支持OTA。同时还提供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一键控制儿童座椅加热或通风,儿童遗忘提醒、恒温控制,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打灯变道、循迹倒车等功能。作为一款顶配售价不到17万的合资SUV,领睿的破局格局是强大的。

总得来说,在经历过波折之后,江铃福特显然比长安福特的领悟更深刻一点,对于江铃福特而言,现在领睿只是扩大自己在乘用车领域的占比,并不存在“收复失地”之类的含义,这对于以价格和性价比优势明显的领睿有着很好的拓展优势。如果你在考虑的是合资大尺寸SUV,价格还在15万元左右的预算,那么领睿真的可以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