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撞脸Q6全新奥迪Q5谍照,内饰升级+2.0T动力,还能年销13万辆?

2022年03月29日 15:07: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最近一段时间奥迪可谓是新作不断,上汽奥迪的第二款新车Q6热度仍在,而日前全新Q5的谍照就被曝光。在2016年推出了初始版本之后,该系列就成为奥迪在中型SUV的跑量佳作,面对奔驰GLC和宝马X3的前后夹击,Q5L在去年共计卖出超过13万辆新车,跻身国内市场销量明星行列。而此次全新车型的出现,将会承担起更多的重任,预期年销量当然不会低于这个数据。

从路试谍照来看,全新奥迪Q5在外观上采用该品牌最新理念,看起来和Q6颇为神似。在很多对手都追求运动属性的当下,其剑走偏锋将中网尺寸缩小,虽然可能会降低一些整体气场,但是会增强不少精致感。其内部填充结构换为“鱼鳞”样式,辨识度更为出众。两侧灯组也采用最新造型,LED光源照射效果不会辜负“灯厂”美名。

全新奥迪Q5侧面和现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运动气息较为浓郁。部分车型会保留Sportback掀背版元素,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轮毂尺寸较为可观,内部样式会提供多种选择,满足大家个性化需求。尾灯组虽然被伪装材料覆盖,但估计会采用贯穿式布局,毕竟这已经成为的时下潮流。新车颜值方面不会让人失望,迎合都市小资群体的审美喜好。

Q5 e-tron

新车在内饰部分还未曝光,不过还是值得期待。众所周知,奥迪内饰一直都是短板弱项,而Q5系列也因此饱受非议,在和奔驰GLC与宝马X3的较量中底气不足。不过奥迪也意识到的问题所在,终于在最近下大力度进行大刀阔斧改革,引发外界热议。此前新A3的内饰就成为热门话题,甚至和A4L相比也占据一点优势。估计全新奥迪Q5会配备多块液晶屏幕,同时用料上也将更为考究,既提升档次感,又能兼顾到舒适性和环保性。

虽然新车的动力参数还处于保密状态,但其大概率还是会搭载2.0T高低功率引擎。之所以这么推测,是因为奥迪此前已经表示将会停止所有新的内燃机研发工作,向着全面电气化之路大步迈进。新车部分车型或许会配备轻混系统,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更好发挥。当然海外版车型应该还将增加柴油版车型,满足不同区域消费者的购车喜好。新车驾驶辅助系统值得期待,会有效缓解驾驶压力,减少危险发生概率。

宝马X3

后续全新奥迪Q5的更多信息将会被披露,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跟踪报道。整体来看,其竞争力会得到显著强化,虽然颜值部分改动不大,但更符合当下潮流趋势。动力方面或许会保持不变,但充沛性能和quattro四驱系统将是抢占市场优势所在。其内饰部分会带来较大惊喜,科技氛围和豪华属性得到明显改善。预计在上市之后其价位上也会做出让步,借此从奔驰GLC还有宝马X3那里虎口夺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