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修车贵到哭!修车最贵的十款车出炉!哪些零部件涨价了?

2022年03月29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京发布第13期汽车零整比发布会。

发布了涉及39个汽车品牌的100款车型的汽车零整比系数、汽车零整比系数、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前保险杠皮单件零整比、前大灯单件零整比、后保险杠皮单件零整比情况。

图片来源: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

01

什么是“汽车零整比”?

车越贵,修车费越贵?

可能许多人对“汽车零整比”这一概念还不太了解,汽车零整比是指:

整车所有的装车配件的价格总和和整车指导销售价格的比值,在乘以百分百后得出一个百分比系数,这数字越大就说明汽车零部件价格越高,也就从侧面反映出车辆的维修和保养的成本较高

因此这一数据对于广大车主的养护成本有着重要的影响。具体可以参考以下公式:

综合来看,修车最贵的依旧是以BBA为代表的豪华品牌,北京奔驰C级奥迪Q5L的配件价格仍然令人咋舌。与此同时,部分经济型车辆的配件也涨价了,部分售价几万元的经济车型配件价格涨幅达到两三成。

02修车最贵的10款车

这个车拆开卖零件,能买8辆整车

在这100款车型中,修车最贵的十款车基本都出自豪华品牌:

图片来源: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

这一榜单与此前几期相比似乎没有什么大的区别,都是以豪华品牌为主。其中,BBA占据7席,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上榜。唯一的非豪华品牌车型是一汽丰田的亚洲龙。

中保研给出的汽车零整比100指数是351.46%。上榜的十款车型零整比系数显然都远远高于这一指数。

在100款样本车型中,汽车零整比系数最高的车型是2017款北京奔驰C级(BJ7204HE1),为823.87%。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如果将2017款北京奔驰C级拆开卖零件,能买回8辆整车。

排在第二位的是华晨宝马X1,零整比系数为747.9%;第三则是东风英菲尼迪Q50L,其零整比系数为732.15%。同时上榜的还有华晨宝马X3雷克萨斯ES(进口)、北京奔驰GLC、北京奔驰E级奥迪A8(进口)、华晨宝马3系以及一汽丰田亚洲龙

03不同价位修什么车最贵?

图片来源: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

中保研还给出了各整车销售价格区间TOP1榜单。

对应整车销售价格,广汽本田锋范、广汽丰田雷凌东风英菲尼迪Q50L北京奔驰C级奥迪A8(进口)分别成为各自指导价格区间零整比系数最高的车型。也就是说,在同价位区间,这几款车型相对来说修车费用更高。具体可以看看下面针对不同价位车型的数据情况。

在10万元以下的车型排名中:

广汽本田思迪/锋范零整比系数最高,整车指导价8.28万元,但其零整比系数高达421.78%,而广汽本田飞度紧随其后,为407.9%。

零整比最低的则为比亚迪F3,整车指导价5.99万元,零整比系数为204.45%,甚至比五菱宏光的零整比系数更低。

10-20万元的车型中

广汽丰田雷凌的零整比系数最高,整车指导价为11.58万元,但是其零整比来到了491.88%。此外在这个价位段中零整比超过400%的还有一汽丰田卡罗拉,整车指导价12.08万元,零整比系数也来到了463.67%。而除了这两款之外其他车型的零整比均在400%以下。

而在这个价位段零整比最低的车型为长安CS75,整车指导价14.48万元,零整比为209.51%。

20-30万车型区间

零整比最高的车型是东风英菲尼迪Q50L,指导价26.48万的它零整比足足达到了732.15%。其次便是雷克萨斯ES,拥有29.8万的指导价以及657.62%的零整比。

而该价位段零整比最低的两款车型为别克GL8一汽大众CC,售价分别为23.29万元以及24.68万元,零整比分别为222.95%以及216.97%。

30-50万元档位

零整比最高的车型就出现了,北京奔驰C级,整车指导价31.48万元,零整比足足达到了823.89%。其次便是华晨宝马X1,指导价39.98万元,零整比747.9%。

而零整比最低的三款车型均为一汽奥迪旗下,分别为奥迪Q3、A6以及A4,零整比分别为430.04%、412.19%和401.79%。

50万元以上的车型

零整比最高为奥迪A8,指导价89.88万元,零整比为561.06%。最低的为奔驰S级,指导价93.8万元,零整比472.04%。

04修车店,哪些零部件涨价了?

图片来源: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

本期18项常用配件中有15项配件价格均值高于2021年3月水平,涨幅前五的配件为:

前雾灯(本期均值为613.6元,涨幅1.16%)

尾灯(本期均值为4477.1元,涨幅0.72%)

散热器框架(本期均值为1504.86元,涨幅0.51%)

倒车镜总成(本期均值为4366.51元,涨幅0.46%)

冷凝器(本期均值为1976.26元,涨幅0.41%)

买车一时爽、修车悔断肠

提醒您擦亮眼睛选车

买车前参考一下汽车零整比

省下后续的养车修车费用加油不香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