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500领衔,这些售价超30万的国产燃油车,能逆势而上吗?

2022年03月29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众多传统豪华汽车品牌都倾向小排量发动机和新能源的时候,自主汽车品牌却逆潮流向高端燃油车市场进军。前不久上市的坦克500,凭借自主研发的3.0T V6加9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受到广泛热议,说明了高端燃油车仍旧具有较大的市场前景。今天,咱们一起来盘点售价超30万的国产燃油车都有哪些。

坦克500

指导价:33.50-39.50万元

关于坦克500的报道实在太多了,令人印象最深的形容莫过于“保定陆地巡洋舰”。的确,能称得上豪华硬派越野车的除了奔驰大G和路虎卫士,可能就要属丰田的陆地巡洋舰以及雷克萨斯的LX570,其中价格相对“亲民”的就只有丰田的陆地巡洋舰了,将坦克500与之相比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除了硬朗大气的外观和极致豪华的内饰配置,坦克500最值得说道的还是自主研发的V6发动机和纵置9AT变速箱,最大354马力,零百加速时间只需7秒出头,这样的动力表现谁看了不心动?越野性能方面,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加整体桥的悬架结构,提升车辆操控性和通过性,标配后桥差速锁,可选配前桥锁和电磁感应悬架,这些配置加一块足以应对绝大部分越野场景。三十多万的价格能够拥有这些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目前基本上找不到对手。

领克09燃油版

指导价:26.59-32.09万元

领克旗下的车型大都具有“小而美”的特点,空间是其明显的短板,但是领克09的到来,改变了这一现状。领克09定位于中大型SUV,是领克旗下首款基于沃尔沃SPA高端平台打造的车型,车身尺寸超过5米,燃油版售价区间为26.59-32.09万元。

领克09燃油版搭载的是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254马力,账面参数比较出彩,但是要驱动超过2吨多的车身还是会显得不那么从容,好在全系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和全时四驱系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操控体验。得益于沃尔沃优良的安全基因,领克09的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凭借这些配置,领克09也能在30万级别SUV市场分一杯羹。

红旗HS7

指导价:27.58-46.33万元

红旗HS7也是一款车长超5米的中大型SUV,轴距超过3米,车头采用大面积直瀑式进气格栅,庞大的体型加上红旗车标,足以展现出强大的气场。内饰配置方面毫不吝啬,采用多种高档材料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空间表现在同级中也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红旗HS7搭载2.0T和3.0T V6两种动力总成,分别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8AT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252马力和337马力,动力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更看重的可能还是红旗品牌所承载的情怀和内涵。

红旗H9

指导价:30.98-53.98万元

前面介绍的都是SUV车型,终于可以看到一款国产轿车也能挤进30万以上的价格区间了。红旗H9的车长达到了5137mm,被许多人视为奥迪A6L的竞争对手。方正的车头造型加上溜背风格的车尾,将沉稳大气和运动风格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是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的设计。

动力方面,红旗H9也搭载了2.0T和3.0T V6两款动力总成,与红旗HS7有所不同是3.0T动力为低功率版本,仅有283马力,但是相比2.0T车型行驶品质还是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H9还有支持高端定制的H9+车型,据称售价或高达百万以上,可以与奔驰S级、宝马7系等车型展开竞争。

北京越野BJ80

指导价:29.49-39.80万元

如果说BJ40是国产牧马人,那么BJ80就是国产大G,北京越野算是把“拿来主义”发挥到了极致,因为北京奔驰的缘故,不必担心抄袭的风险。当然,神似的外观也成了BJ80最大的卖点之一。

动力方面,BJ80搭载2.3T和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31马力和280马力,动力算不上出色,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采用非承载车身,配备分时四驱系统和后桥差速锁,越野性能还是不容小视。

广汽传祺M8

指导价:17.98-36.98万元

如果放在几年前,告诉我一台国产MPV可以卖30万,我肯定不会相信。但是如今广汽传祺M8用行动证明了,自主品牌同样可以做好高端MPV。传祺M8去年一共卖出了6万多辆,相比2020年翻了一番,超过了奥德赛和艾力绅,这也是传祺M8敢于将售价提高到30万级别的底气所在。

目前,传祺M8共有3款四座车型售价超过了30万,相比普通7座车型,增加了流媒体后视镜、车载冰箱、燕飞利仕音箱、以及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传祺M8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全系仅有2.0T发动机一种动力总成,如果能够增加混动系统,或许对于提升自身竞争力会起到较大的帮助。

对于售价超30万的车型来说,品牌力有时会比产品本身更能对销量产生影响,除了红旗品牌以外,其余车型品牌都要面对这种难题。尤其是在新能源大潮席卷而来之际,凭借燃油车型向上突破可能更加困难,就目前以上几款车的表现来看,坦克500或许是最有机会突出重围的那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