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雅阁坐不住了:没想到一次小改款,就能把对手甩的这么远

2022年03月29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中高级车是一个硝烟四起的市场,能够独善其身的车型很少,雅阁便是一个。

2021年雅阁以全年201301辆的销量成绩完美收官,对于爆款专业户广汽本田来说,这样的数据似乎并不难完成。

2018年横空出世的十代雅阁以一己之力扭转了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发展方向,在那个凯美瑞、天籁、迈腾仍然执着于中庸、务实的传统思维中,广汽本田率先转舵向年轻消费者奔去。

很快,十代雅阁在年轻用户圈层中站稳了脚步,数据显示拥有十代雅阁的90后用户群体占比高达54%,这让它成为中高级车市场中最具有年轻标识的“传统中高级车”。

之所以说年轻,是因为十代雅阁本身就有着出色的年轻定位,之所以说它传统,是因为广汽本田仍然抱着对用户、对市场负责的传统生产思维。

于是乎,展现在市场面前的就是一个相当主流、同时颇具智能科技感的高品质、极具品牌温度的中高级车。

去年10月,广汽本田推出了中期改款的全新雅阁,全新雅阁更具有时代所需的科技感,进一步让自己更加年轻,同时也拉近中高级车市场与千禧一代的距离。

Honda CONNECT 3.0现身,智能更突出

过去几乎所有的传统中高级车都有一个问题:智能科技几乎没有。

但这又是一个以年轻用户为主导的新市场,年轻人不可能忍受没有科技感的产品,所以广汽本田嗅探到市场的消费变化,以最快的速度在全新雅阁上装备了自家最具有技术亮点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

它的出现彻底让雅阁变得不一样起来,看起来更像一台智能汽车。

比如说,我能通过匹配的手机来监测车辆油耗、剩余油量、位置以及剩余续航,技术升级让车辆与用户深度捆绑。

显然,工程师调取了核心程序,能够让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读取底层电脑信息,这绝不是简简单单升级个大屏这么简单。

也就是从底层设计逻辑改变开始,让这套车机系统变得好玩起来。

“你好本田,我想听陈奕迅的孤勇者”,这套系统能够以比较快、精准的状态调取想要的曲目并且播放,同时还能用智导互联系统调动导航,只需要用“你好本田”就能进行很多沟通工作。

而这套系统支持主流的OTA升级,保证了整车时刻处于最佳状态。

回归到使用本身,其实用户追求的就是智能车机系统的娱乐、导航、升级,全新升级而来的雅阁因为装备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大大增强了科技表现。

Honda SENSING出现,让安全好一些

没错,年轻消费者很在意科技感,但更在意安全性。

其实一直以来十代雅阁的安全性都是公认的出色,无论是美国的IIHS还是国内的C-NCAP都有着不错的碰撞成绩。

碰撞测试主要分两个部分,一个是主动安全,一个则是被动安全。

被动安全是以车身结构为主导的安全评测体系,简单来说白车身设计越好、用料越足的车型被动安全越好,而主动安全则是以科技配置素养高低决定的新评价体系。

简单来说,安全配置越多,主动安全越出色。

全新雅阁因为装备了本田主打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让它能够利用这套智能系统将危险隔绝在第一道防线之外。

在这个城市早晚高峰拥堵恶化的环境下, 如何解决拥堵路况下开车疲累的问题很关键。

全新雅阁装备了全新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这套系统的出现大大降低了拥堵路况下开车的压力,在60km/h以下的拥堵路况下,TJA能够做到主动跟车、主动刹车,并且还能开启车道偏离辅助系统。

简单一点来说,ACC高速自适应巡航照顾不到的低速路况由TJA接手,安全性更高、舒适度更强,缓解日常通勤的体感压力。

其实全新雅阁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做的非常出色。

卖的最好的中配版本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以及全新自适应巡航系统,这些配置的出现让雅阁在高速、低速堵车几乎全路段下都拥有很好的主动安全表现。

i-MMD混动刚柔并济,动力才是重头戏

我永远相信,科技、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都只是绿叶,而鲜花永远都是动力架构。

全新雅阁锐·混动装备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可靠、稳定、经济性能出色。

其实很多企业都能生产出混合动力架构系统,但它们都无法保证出色的可靠性以及耐久性,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就是以可靠性打天下的混合动力系统。

在核心电池组、发动机、处理逻辑上分析,广汽本田用了大量的时间来优化做工、强化供应商素质,并且Honda本身从技术逻辑上绕开了复杂的工程逻辑,尽可能的让i-MMD混动系统简单起来。

所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几十万公里的i-MMD混动车型,稳定性极强。

基于此,广汽本田为雅阁调教出多面手的动力架构,既能提供0-60km/h只要3.8秒的加速成绩,还能在这种狂暴的加速状态下,表现出来4.2L的百公里经济油耗。

只要技术出色,马儿是可以跑得快还吃的少的。

而拥有多面优势的i-MMD技术形象也打动了不同需求的用户群体,可以依靠这套动力系统迅速超车来激情一把,同时也能在温顺的驾驶下享受i-MMD混动系统带来的丝滑感,并且看着仪表盘4.2L的百公里油耗洋洋得意。

要知道,在这个油价几欲破10块的当下,4.2L的经济油耗让用车成本几乎追平了电动车。

我能理解的好车大概也是全新雅阁这个样子,拥有不错的科技感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还能在高油价的压力下与电动车斡旋。

最为关键的是,广汽本田抓住了未来的销量增长点,在千禧一代已经逐步走向社会的今天,以年轻、智能为主导的技术型产品才是未来的大热门。

而90后用户群体占比高达54%的全新雅阁,无疑成为了中高级车市场中的巨星,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全新雅阁能够收获如此多的铁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