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25】起亚韩国建设新工厂,加速品牌转型

2022年03月29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从更换logo开始,已经进行了企业转型。可能中国用户还没有感觉出来,但是在韩国本土,起亚的转型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

起亚的转型一句话就能说清楚,就是成为可持续出行解决方案公司。具体的做法有三个。

到2027年,推出14款纯电动车(BEV),到2030年电动车年销量达到120万辆。

2023年推出新自动驾驶技术“AutoMode”,EV9率先应用;到2025年车辆100%实现车联网。

2025年推第一款专用车(Purpose-Built Vehicle,简称PBV,如自动驾驶送货车等),到2030年成为世界第一的全球PBV品牌。

本篇文章,我们重点讲一下“专用车PBV”。什么是PBV车型呢?简单来说它是高度智能化的商用车,可以使用在各种场景,包括物流运输,货物运输。包括救护车、冷藏车、露营车、食品卡车等等。

为此,起亚将在韩国 华城工厂建造一个专用移动 (PBV) 工厂。自 1997 年在华城设立第 3 工厂以来,25 年来首次在韩国本土建设新的工厂。

据韩国汽车行业28日消息,起亚近日向工会递交了一份包含这些细节的新工厂建设计划,并开始着手准备。公司的目标是在2024年完成工厂的建设,从2023年开始建设涂装工厂。

这是对3日举行的投资者日公告的后续行动。起亚在同一天宣布,将在今年年底推出仅限出租车的车型 Niro Plus,继 Ray 单座面包车之后,未来还将推出基于专用平台的 PBV。

PBV是一种根据需求定制的特种车辆。救护车、冷藏车、露营车、食品卡车等根据需求量身定制的特殊车辆的概念虽然相同,但它是可以应对比这更小的需求的模型。基于专用平台,可以为特定公司定制车辆,也可以创建从住宅和医疗服务到便利店的多功能空间。

起亚将于 2025 年首次推出其首款中型专用 PBV车型。它被称为可用于小型货物运输、食品配送服务和公共交通的车型。未来计划推出大型PBV,也可用作移动办公。计划通过搭载OTA功能和自动驾驶技术来提高便利性,并通过确保60万公里的耐久性来为运营商的成本降低做出贡献。

起亚还宣布,将建立专门针对PBV的沟通渠道,以提供专门针对消费者和企业使用目的的车辆和服务,并从产品开发阶段体现这一点。汽车行业预测,到 2025 年,PBV 市场将增长到 130 万辆,年均增长 33%。

起亚的计划中不难看出,起亚不仅想针对普通消费者市场,还想针对商用市场开发新车型,凭借平台化降低成本,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少批量的定制,同时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在出行领域开辟出新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