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实力俱在线,这些国货新车让人大呼真香

2022年03月29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虽然能冲击高端市场的国产车少之又少,但在10-20万的价位区间内,国产车的体量和话语权却越来越大,支撑它们的则是出色的性价比以及强劲的产品力等多重因素,即便它们的热度和销量可能不及同级别的合资车,但懂哥还是得大呼一声:国货真香!

MG ONE-β

厂商指导价:9.98-12.28万元

懂哥上一次见到α和β两个字母还是在高中数学的课堂,彼时的我因为上课时弯腰捡了一支笔从此再也没听懂数学,而数年后名爵将其用在了旗下最新的紧凑型SUV——MG ONE上,不得不说勾起了懂哥的回忆,其中主打数智运动的MG ONE-α已于去年年底正式上市,而科技时尚的MG ONE-β则姗姗来迟。

MG ONE-β的外观设计与MG ONE-α有着明显区分,前脸采用的多条辐前格栅少了几分攻击性,多了一些精致和时尚,当然也让懂哥在某个瞬间想起了阿斯顿马丁的DBX,配合上主打的荒野猎人绿车漆,颇有一丝豪华车的味道。内饰则是名爵的拿手好戏,呈“折线形”设计的三联屏带来了浓厚的科技氛围,简洁的中控台几乎看不到实体按键,在配置层面,MG PILOT 2.0、高通骁龙旗舰级8155芯片、洛神智能座舱系统、AI语义Powered by达摩引擎等一应俱全,符合其“科技时尚”的定位。动力上搭载了搭载全新MEGA Tech 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马力,峰值扭矩285 牛·米,匹配CVT变速箱。

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让MG ONE-β有了与同级对手竞争的资本,手握10万左右的预算,你会选择它吗?

领克 02 Hatchback

厂商指导价:15.08-18.18万元

去年上市的领克02 Hatchback让许多年轻人圆了小钢炮的梦,不过接近18万的起售价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算友好,或许是听到了市场呼声,领克02 Hatchback于近日新增了两款车型,进一步降低了入门门槛。

当然,价格下降意味着某一方面会有缩水,此次新增的两款车型就只采用了Drive-E 2.0TD T4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非高配车型上T5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组合,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0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虽然离小钢炮的门槛还有些距离,但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好在除了动力外,新款车型依然采用了宽体、低趴的轿跑式设计,比如与车身同色的轮眉降低了视觉重心,双五辐式的19英寸锻造轮圈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营造出了浓厚的运动气息,这才是其最大的卖点,而且相比两厢思域、高尔夫和奥迪A3等竞争对手,它在动力或者价格上又有着一定的优势。

领克02和领克02 Hatchback Halo版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的前提下,领克02 Hatchback Plus/Pro版的到来无疑将进一步扩大领克02在细分市场的影响力,你会考虑它吗?

奇瑞 瑞虎8 PRO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作为奇瑞绝对的销量支柱,瑞虎8系列之所以能取得成功,离不开频繁的更新改款以及用车海战术填补细分市场,近日奇瑞就发布了瑞虎8家族第三款车型瑞虎8 PRO的官图,新车将于5月正式上市,值得期待一波。

从外观设计可以看出,瑞虎8 PRO明显主打年轻化和运动化,前脸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前格栅搭配不规则造型的黑色中网,前包围以及两侧雾灯区域融入了彩色饰条,整体精致程度和两位兄弟相比有所提升,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相比外观,很多消费者可能更对它的内饰感兴趣,双联屏设计和贯穿式出风口构造了极简的内饰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奇瑞首发的W-HUD抬头显示功能,并配备SONY豪华10扬声器环绕音响,配置层面直接拉满。动力方面则有着多种选择,包括1.6TGDI/2.0TGDI燃油、鲲鹏DHT混合动力一应俱全,四驱系统也没有缺席。

不得不说国产SUV市场是真的卷,光是瑞虎8家族就有三种不同定位的车型,当然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件好事,在这三兄弟中,你更愿意选择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