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4:“摸来摸去”全是触摸,大众玩电最后一搏?

2022年03月29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大众ID系列一上市,就引起了不少关注。有人说大众终于开窍,也有人说传统车企开始主攻新能源了,更有人说这可能是大众的最后一搏……因此ID.4一上市,我们就买了一辆2021款曜夜首发两驱版,官方指导价24.2888万。废话不多说,直接来看车。

外观设计

不同

外观与以往的大众车完全不同,没有了传统大众的那种“老气横秋”,更多的是科技感和现代感。

车头使用贯穿式LED灯带,扁平的大众车标可以发光,非常夺人眼球。

全系标配LED光源的远近光大灯,标配自动大灯。只有中高配车型才有矩阵大灯、自适应远光和头灯转向功能。

这辆车的尺寸为4592x1852x1629毫米,轴距2765毫米,基本上是紧凑级SUV的级别。

尾部设计非常圆润,采用了目前相当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车尾的大众标也会发光,ID.4的标识颜色与车身同色。

尾灯设计非常复杂,很有立体感。

后备厢的空间不错,开口也比较大,应对一家三口的出行,绰绰有余。

这辆车没有备胎,四条轮胎都是亏气保用轮胎,地板下方只有一个“坑”,来存放一些工具。

内饰设计

独特

内饰设计也与传统的大众不同,完全迥异。整体用料并不廉价,使用大面积的搪塑工艺软性材质包裹,几乎看不到硬塑料。

车窗控制只有两个按键,默认控制前两个车窗,如果想控制后窗,需要按住虚拟的“REAR”键,听到提示音后,“REAR”会亮起,这时候就可以控制后窗升降。虽然看上去比较有意思,还节约了两个按键的成本,但虚拟的触摸键并不好用,而且全车解锁和儿童锁控制,也都换成了虚拟触摸按键,比较容易误操作。

车灯控制按键与新款大众高尔夫比较相近,都是虚拟的触摸键,看上去很“高大上”,但用起来并不方便。

方向盘除了最低配之外,其余都标配皮质包裹,并且支持方向盘加热。全系标配方向盘四向调节和多功能按键。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是触摸形式,能按下去,也能滑动,还带有震动反馈效果。不过,被误触碰还是不可避免。

全系标配5.3英寸液晶仪表,能显示的信息比较有限。

我们这辆高配车型带有HUD抬头显示功能,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不仅能显示行车信息、导航信息、自动驾驶信息,还能显示多媒体,甚至是车距保持提示。

档把被放在了液晶仪表旁边,通过前后旋转,实现前进挡、空挡和倒车档的切换,最外侧的按键是P档,同时联动电子手刹,因此电子手刹并没有单独的控制键。

仪表台最前端有一条LED灯带,可以随车内操作进行起伏变化,还能在充电时提示电量状态。官方叫它“极智灯光”,可以为驾驶者提供制动警告、挂挡错误、龟速模式、来电、语音助理、充电、导航……多种提示。

全系标配12英寸中控液晶屏,整体设计与新款大众保持高度一致。系统响应速度很快,操作非常流畅,但功能控制太过于繁琐,有的需要进入几层菜单才能实现。虽然这辆车保留了传统的空调和音量按键,但也是触摸控制,可以按压或滑动操作,同时带有震动反馈。虽然看上去比较有科技感,但没法进行精准控制,需要来回调整,比较容易分心。

因为档把放在了液晶仪表附近,所以原先的档杆位置变成了杯架。

后方有一个比较大的储物格,提供了两个Type-C充电口,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

中央扶手箱可以上下调节,和其他大众车型类似。

座椅空间

大众

座椅包裹比较复杂,根据配置不同,分为皮质织物混搭包裹、皮质包裹和皮质翻毛皮混搭包裹,三种不同材质。除了最低配,其余车型的前排座椅均标配座椅加热和按摩,不过全系都没有座椅通风功能。前排座椅舒适度整体来说比较“大众”,座垫有些偏薄,但包裹性还不错。

这辆车的轴距达到了2760毫米,标准的紧凑级SUV,所以后排的腿部空间算是够用。后排有空调出风口,车顶是一个不可开启的天幕玻璃。

后排座椅舒适度与前排相当,软硬适中,坐垫有些偏短,对大腿的支撑不够。头部空间感很好,不会局促,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功能。

总结

“摸来摸去”

这辆大众ID.4 CROZZ从外观和内饰来看,确实脱离了传统大众的设计思路,很有“新势力”造车的既视感,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它为了凸显自己的“高科技”,凸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大量使用了触摸按键,不但经常容易误触,而且还时常需要低头看,特别容易分神,影响驾驶安全。

那么关于这辆ID.4的驾驶品质如何,内部做工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