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这里走向世界 探秘沃尔沃台州工厂

2022年03月30日 02: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工厂揭秘] 沃尔沃在全球拥有三大本土市场,包括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区、以美国为核心的美洲区和欧洲、中东及非洲区,以“在中国,为世界”的原则,遵循沃尔沃汽车“全球设计、本土制造、面向全球销售”的生产战略,让沃尔沃汽车成为中国制造并出口至欧美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目前沃尔沃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已经出口至全球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本次,我们也是云参观了沃尔沃台州工厂,来近距离感受豪华品牌在华生产的魅力。(注:图片来自沃尔沃官方)

汽车之家

  去年10月,沃尔沃吉利控股达成协议,全资收购了吉利控股路桥工厂,并更名为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自2017年落成以来,路桥工厂一直由吉利控股所有,由沃尔沃汽车负责运营,此次转让也让沃尔沃吉利控股的所有权结构更加清晰。

汽车之家

  在工厂内建有沃尔沃总装车间和电池车间,值得一提的是,在电池车间投入运营后,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其他工厂也借鉴了台州工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让之后陆续建设的电池车间周期缩短了1/3。

追求精益生产的总装车间

  总装车间总面积103000平方米,是按照沃尔沃汽车总部1:1建设的CMA模块化数字工厂,目前主要生产XC40极其新能源车型和即将上市的C40,当前生产节拍为每102秒造一台车,一小时生产35台。汽车制造一般都要经过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总装也是最后的核心环节,我们放在后面做重点讲解,先简单了解一下冲压、焊装和涂装工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在台州工厂生产的XC40、C40车型的发动机和电机都是来自沃尔沃张家口工厂,由于路途较远再加上疫情的原因,台州工厂总装车间一般都会备出2天的库存,以保证产量需求。

汽车之家

  在后桥和后制动盘的分装区具备质量监测报警,可以提醒工人确认装配状态,同时还具有“防呆”功能,避免质量问题的发生。

汽车之家

  拧紧工具也是合装工位的一大亮点,力矩传感器可以保证螺栓的装配质量,同时还能保存数据长达15年之久,可以保证车辆在生命周期内故障的可追溯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在建设初期还考虑到工人职业病的问题,在工作中,只要工人需要负重7.5公斤以上,就会有相应的夹具来辅助完成搬运,同时工人在一个岗位工作一段时间后就会被调至其他岗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台州工厂采用同沃尔沃总部相同的质量标准生产汽车,基于VCMS(沃尔沃汽车制造体系)和GQOS(全球质量运营体系)的生产现场采用ATACQ质量系统进行问题录入、返修、跟踪和解决,保证了全球产品的一致性、可靠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