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称“普京不能继续掌权”,彻底激怒俄罗斯

2022年03月30日 08:2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波兰就乌克兰危机发表演讲时,发表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攻击性言论,宣称“不能让普京继续掌权”,引发舆论哗然。法国总统马克龙委婉警告,如果想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俄乌冲突,就不能用言语或行动来升级紧张局势。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最新民调显示,拜登的总体支持率下降到40%,是他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71%的美国人对拜登处理俄乌冲突的能力缺乏信心。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波兰发表“不能让普京继续掌权”的攻击性言论,外界将其视为“美国寻求俄罗斯政权更迭”的表态,此事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白宫官员火速澄清,称拜登的意思是,普京不应该“在邻国或者地区行使权力”,而非在谈论普京执掌俄罗斯的问题。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27日在耶路撒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否认美方寻求对俄罗斯的“政权更迭”。而拜登27日在华盛顿被记者问及,该言论是否是在呼吁俄罗斯发生“政权更迭”时,拜登只回答了一个词:“不。”

对于拜登的相关言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说,俄罗斯总统由俄罗斯人民选举产生, 拜登无权决定谁来掌权。而拜登对普京的侮辱性言论,进一步缩小了俄美两国之间关系缓和的可能性。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对俄乌冲突这种口头上的“升级”作出警告。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拜登的总体支持率下降到40%,55%的人表示不满意,这是他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71%的美国人对拜登处理俄乌冲突的能力缺乏信心。也难怪美国对拜登应对俄乌冲突如此担忧,事实上,美国决策层甚至琢磨起减少疫情防控开支,以持续给乌克兰局势“拱火”。日前美国国会通过相关法案,号称“忍痛”砍掉156亿美元的防疫经费,转而继续“支援”乌克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这一决定“令人心碎”,但“乌克兰人正在死亡”。美国国会的有关举动立即在美国国内引发群嘲。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杰克·谢尔曼回怼佩洛西,“美国人正死于新冠”。舆论指出,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不断打着所谓“人道主义”的幌子给乌克兰输送弹药,让美国军火商赚得盆满钵满。在美国部分政客眼中,政治私利终究凌驾于民众生命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