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业务爆发?比亚迪电池牵手蔚来、小米!

2022年03月30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3月25日,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旗下动力电池业务弗迪电池正在新造车阵营积极开拓市场,其中就包括蔚来和小米汽车。

“蔚来和弗迪电池的定点合作在春节前已经敲定,采用比亚迪的磷酸铁锂电池。”关于双方合作何时揭晓,有接近蔚来高层的行业人士称,合作形式比较新,可以等等看。同时,小米汽车也和弗迪电池签订了定点合作协议。

不久前,网络流传出一张蔚来李斌与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会谈的照片。照片中显示,该地点位于江淮蔚来工厂内的NIO House门前,双方正围绕着一辆刚刚开启试驾的ET7交流着。不过,二者谈话的具体内容无从知晓。如今来看,或许与二者合作有关。

与蔚来几乎同时期,小米汽车也和弗迪电池签订了定点合作协议。消息人士称,比亚迪为了拿下这些明星造车项目合作,在商务条款上给出了不少优惠。

近年来,比亚迪已经陆续成立了6大弗迪系电池公司,包括重庆弗迪电池研究院、无为弗迪、盐城弗迪、济南弗迪、绍兴弗迪、滁州弗迪。在济南弗迪产业园建成之后,比亚迪在全国将拥有9家电池生产基地,预计产能达到91GWh。

无论是小米还是蔚来,都是后来造车新势力目前在流量和行业内的焦点,任何动作都会引起行业内的重视和注意,而比亚迪更是行业的领导者,新势力与传统豪门合作,是否会达到1+1>2目前还无法得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