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此Q6非彼Q6 密恐M2又是谁

2022年03月30日 13:49: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看过即将亮相的各种伪装车,我们还带来了大众汽车入门电动车的预测图——虽然ID.2最终是什么样子目前还扑朔迷离。

奥迪RS Q6 e-tron

更狂暴的纯电SUV

最近不仅是新一代Q5的消息甚嚣尘上,我们还发现了纯电动SUV Q6 e-tron的高性能版本,RS Q6 e-tron。虽然谍照上的测试车伪装严密,但还是可以看出来它具有更加夸张的造型设计,尤其是伪装薄膜下若隐若现的前保险杠。分体式大灯清晰可见,而尾部造型目前看起来比较常规。

至于目前还看不到的部分,RS Q6 e-tron无疑将配备更加强大的前后电动机、容量更大的电池组、经过进一步强化的悬挂和RS专有的轻型轮毂和高性能轮胎。由于电动车的制动特点,这款车并不需要太夸张的刹车系统,只是比在普通版本上的规格略大一些而已,当然卡钳颜色还是RS标志性的红色。

奥迪Q6 e-tron是与下一代保时捷Macan同样以PPE平台为基础的纯电动车,动力系统也应该和Macan相差无几。目前来看,RS Q6 e-tron应该具有500至600马力的最大功率,而奥迪还会提供一个不那么极端的S Q6 e-tron版本。预计Q6 e-tron会在2022年底正式亮相——另外,不要把它和上汽奥迪的燃油版Q6弄混了。

BMW M2 M Performance

排气管密恐请绕行

大概一个月以前,我们已经在纽堡北环见到了代号为G87的新一代BMW M2测试车。这次它又有了新的进展:更具动感的M Performance套件也已经安装到了M2之上。

就像新款M4的M Performance高性能套件一样,这辆车也将四只排气管全部集中在了车尾的正中间,怎么说呢?看起来多少有些奇怪吧。同样有点夸张的是相对车身尺寸来说,相当巨大的尾翼。车头部分目前还看不出来多少细节,但是看上去就很强力的刹车盘配上蓝色的刹车卡钳都明白无误地证实了这款车的身份。

就算不考虑M Performance高性能套件,新一代M2也有一个十分特殊的特征,那就是它采用了iDrive 8系统及双联屏,而普通版2系则是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相对独立的设计。其动力将是最新的S58系列直列六缸发动机,功率约为400马力,雷霆版(Competition)还会提供额外的几十马力,而最令人兴奋的莫过于它在今年底推出时,仍将保留6挡手动变速箱。

MINI 纯电动

就当没被曝光过

大约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第一次发现了纯电动MINI的伪装车,现在它又在冬季测试时被我们抓了个正着。其实这款车的真面目前一阵已经在国内曝光了——那个造型特别的尾灯估计大家都会牢记在心——所以尽管这次测试车更换了伪装,意义也不是很大了。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将有两款不尽相同的MINI,其一是在中国生产的纯电动版本,另一个则是仍在英国制造的内燃机型号。相对于换汤不换药的燃油版,电动MINI将采用全新的架构,尺寸似乎也会比燃油版略微缩小一些。实际上,宝马集团的官方网站也发布了大量电动MINI最近在瑞典测试的照片,看来已经在为正式发布造势了。

福特Fusion Active

它是下一代锐界吗?

前不久,一辆尺寸不小的福特SUV从我们摄影师的眼皮底下高速开了过去,根据一些传说,这应该是一款名为Fusion Active的新车型。Fusion在中国曾经被翻译成“福星”,实际上就是蒙迪欧在美国的名字,而Active则是其跨界变型车。

就像很多其它品牌一样,福特也计划将产品线中的一部分轿车转换成利润更高的SUV,就像这辆Fusion Active那样,而第五代蒙迪欧将只在中国进行生产和销售。即便目前还被遮挡的严严实实,而且看起来它具有十分方正的车身,但我们还是可以看出这款车与Evos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与Evos差别最大的C柱和尾窗区域,伪装最为严密,不过车门上的内藏式门把手可是藏不住的。

至于这款车的技术细节,其实也并不难猜,只要看看同属C2平台的新蒙迪欧和EVOS就能知道个八九不离十了。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疑问是它将何时进入国内市场。

ID. LIFE量产版

前途仍不明朗

在去年移师慕尼黑的IAA车展上,大众汽车发布了称为ID.LIFE的小型电动概念车。按照计划,2025年上市后,它将成为大众汽车ID.家族的入门车型,承担着让更多消费者选择电动车的重任。这里我们展示的是ID.LIFE量产版的预测图,仍然来自于克里斯蒂安·舒尔特。预测图上的ID.LIFE量产版与概念车区别不大,主要是将车头上的无边框大灯和Logo更换成了常规的样式,并且把内藏式门把手改为传统的固定门把手。

ID.LIFE概念车极为方正的车身让ID.LIFE与家族中的其它成员显得格格不入——因此最近也有消息称,大众汽车可能将放弃由ID.LIFE概念车发展而来的小型车,转而重新设计,并最终以ID.2的名义推出。而在其之后,还会有一辆ID.2 SUV被推向市场,并与探歌分别主攻电动和燃油市场,它的名字也许是ID.2 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