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自安装行车记录仪要罚200元?交警提醒:这样装见一次罚一次

2022年03月30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行车记录仪

已经成为了汽车不可缺少的配件

不仅可以防碰瓷党

还可以在事故发生时提供重要证据

但你真的会安装行车记录仪吗?

要知道:

错误的安装方式,可能会被交警处罚!

不能取代后视镜

由于记录仪体积较大,安装在后视镜后方时常被后视镜阻挡,部分车主在自己安装行车记录仪时,私自将后视镜摘除来替换行车记录仪。但由于两者的作用不同,行车记录仪是不能代替后视镜的。

拆除车内后视镜,不仅违规无法通过年审,在行车的过程中也是非常危险的。如被交警拦下,轻则口头警告拆除,重则有可能还会扣分和罚款哦!

安装位置不能遮挡视线

汽车行驶过程中,如果行车记录仪安装的位置不对,干扰司机的视线,将会导致司机的反应速度降低5%至7%。一旦突发紧急情况,后方司机踩刹车的速度会平均慢0.5秒左右,极易造成追尾事故发生,同时交警也会对此作出相应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

驾驶机动车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行车记录仪正确的安装方式

有人专门做了调查研究,热门安装位置是隐藏式、后视镜、中控台,还有一些是专车专用的,但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还是优先选择后视镜后方的位置。

这里位于车辆中间记录角度更加准确,不影响驾驶员视线还方便布线,但注意位置不要太低,否则容易遮挡驾驶员的视线。

如果空间有限,向左右两侧微调也是可以的。但是位置不要太偏,否则拍摄角度会不准确,还会被交警抓。尽量避开前挡风的胶黑点区域,这个地方不管贴啥都不牢固,剧烈震动可能会脱落。

正确地安装行车记录仪后,一定要确保不会影响驾驶者观察后视镜,也不会阻碍驾驶人员的视线。行车记录仪拍摄画面范围大、角度广。安装完成后,车主需根据实际情况调节记录仪拍摄的角度,保证拍摄画面无任何死角。

行车记录仪设置小技巧

开启循环录像

自动循环录影能够保证有足够的内存空间来存储视频,不至于关键时刻没有内存。

开启停车监控

可以在停车后记录车辆被撞或出现的异常震动,并永久保存这段录像。

开启移动监测

该功能会自动检测车辆前后的移动画面,只检测记录移动画面;若画面静止,则默认不录像,可节省内存空间。

重力感应功能

当发生碰撞时,能够紧急录像,并自动保存录像。行车记录仪自动循环删除时,不会删除这段录像。

行车记录仪是保障行车安全,防范于未然的科技产物,正确的安装和使用,才能发挥它真正的效用哦!

总结

安装行车记录仪没有错,但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记录仪的尺寸是否合格,安装位置是否合理,一般来说,安装行车记录仪后不能影响车主的视线,也不会增加车主的视野盲区,这样的行车记录也才合格,否则被交警查到肯定罚款和扣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