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日系SUV标杆,瑞虎7 PLUS鲲鹏版劲擎挑战

2022年03月30日 16:46: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正在加载中...

无论是对爱的追求,还是对动力的渴望,只有对比才有区别,凡事都要真刀真枪比一比才知道谁更加优秀。就拿选车来说,瑞虎7 PLUS和本田CRV究竟谁更胜一筹呢?

抛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颜值层面,在更重要的动力部分瑞虎7 PLUS展现出的优势要更加明显。瑞虎7 PLUS搭载的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高达290N·m。值得一提的是,瑞虎7 PLUS还搭载了一台一换挡快速著称7DCT变速箱,在动力参数上要更加亮眼。而从实际驾驶上看,更强的动力在山路表现中要更加游刃有余,给人很强的驾驶信心。

反观本田CR-V配备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为243N·m,对比之下仅仅能被称之为够用了。需要注意的是,本田CR-V配备的是一台CVT变速箱,虽然换挡平顺性占优一定先天优势,但从动力的传递效率以及运动性上看,在满足年轻人的动力需求上多少有些差强人意。

比较让人意外的是,排量更低的本田CR-V却没有在山路中展现出明显的油耗优势,百公里油耗达到了7.3L,而瑞虎7 PLUS则仅为6.6L。在油价飞涨的今天,瑞虎7 PLUS可谓更懂消费者的痛。

既然是车,必然少不了底盘的对比。本田品牌虽有着较强的运动基因,但CR-V为尽可能的提高舒适性难免牺牲掉了一部分所谓的操控。首先是悬架的调校,更长的悬架行程在山路中的过弯表现难免有些狼狈,再配以65扁平比的轮胎确实不太适合激烈驾驶。而另一边的瑞虎7 PLUS采用针对性的悬架调教,包括缓冲块、减震阀体在内的诸多底盘件都进行过针对性的加强,极可能地保证操控以及舒适性,达到平衡。

想要在当下市场中脱颖而出光有操控必然是不行的,还有更加智能。很显然,两台车中瑞虎7 PLUS在智能化上的装备要更加完善。软件层面搭载了雄狮智云LION 4.0系统,不光支持语音操控,还支持46种方言。在硬件层面,配备有24.6吋超大智慧双联屏+8吋空调触控面板组成的三屏联动系统,正所谓科技改变生活,大幅度提升了使用的便利性。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本田CR-V的智能化配置就相对没那么全面了。拿来对比的车型仅配备7英寸中控屏,语音系统也仅支持电话功能。

经过简单的实操对比,在动力、油耗、底盘、智能化等方面,瑞虎7 PLUS的优势可谓非常突出。更低的价格却拥有更高的性价比以及质价比,就像选择人生的另一半一样,更加全面的能力,怎能不让人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