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日产将在欧洲实现全面电动化,停止研发欧7排放燃油车

2022年03月30日 16:56: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近日,日产宣布将于2023年在欧洲地区全面实现电动化,届时将会停止研发符合欧7排放的纯燃油车型。未来旗下所有燃油版车型均将新增混合动力车型或纯电版车型,品牌将于2030年在欧洲地区彻底转型成为纯电品牌。

不久前,日产发布了搭载e-Power混动系统的全新逍客(海外版)和全新JUKE,海外媒体还曝光了同样搭载e-Power混动系统的全新奇骏,三款车型均将在年内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逍客和奇骏的e-Power车型未来也将在国内市场投产。

动力方面,全新奇骏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而全新逍客(海外版)和全新JUKE有望使用和全新奇骏相同的动力总成。新动力系统将由发动机产生的能量自动为电动机供电,发动机将长时间处于相对稳定的转速区间,抖动和噪音都能得到有效的控制,而且车辆油耗也会大幅降低,同时还可提供超长的续航里程。

除了上面这三款车,中期改款的日产聆风将于今年4月在欧洲地区开始销售,另外还有日产Ariya、日产Townstar也在目前欧洲地区销售的新能源产品计划当中。

除了日产以外,玛莎拉蒂宣称将在2030年转型成为纯电动车型品牌;宝马预计到2030年在全球累计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车;沃尔沃将在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品牌;通用称他们的终极目标是在2035年实现所有新款车型的电气化。

结合这些信息来看,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的重要方向。根据某评级机构预计,2022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7%-10%,整个汽车产业的电气化转型趋势将继续加强。

除了传统车企,华为、小米、百度、苹果、谷歌等企业也纷纷进军汽车领域,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与网联化的共同发展。日本索尼集团不久前宣布与本田汽车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负责开发和销售电动车,目标在2025年推出首款车型。不难看出,随着各国出台与电动汽车相关的政策,更多的科技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寻求进入电动汽车领域的机会。

现如今,新能源车已经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大方向,大家都站在同一条赛道上,无论是家大业大的传统车企还是厚积薄发的造车新势力,都将面临极大的挑战和机遇。除了各家制定的远大理想,还需要有真正落地的产品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才能见分晓。毕竟,纸上谈兵永远比不了言之有物。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