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新混动将上市:预计油费7百/月,有比亚迪省吗?

2022年03月30日 16:56: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国内油价持续上调,未来几天很有可能迎来7连涨,在这样的环境下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空前,而这也直接影响到了一些厂商的新产品布局,其中就包括了即将上市的新车奇瑞瑞虎8 PRO,它不仅会推出1.6TGDI、2.0TGDI燃油版,还会带来一款鲲鹏DHT混合动力。毫无疑问,对于消费者来说,全新的混动动力车型似乎更是他们关注对象,那么在高油价之下,这款奇瑞新车有多省钱呢?接下来,我们就根据此前的相关信息,对瑞虎8 PRO混动版进行保险价格、保养费用以及能耗三个方面的调差。

如果卖16万,三年平均保费不超过5千

瑞虎8 PRO混动版虽然还未上市,但是我们能够根据这次公布的预售价格,进行保险价格的预估。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消息,汽油版两个排量车型价格区间预计在12-15万元,结合瑞虎8 PLUS鲲鹏e+的15-16万元左右的价格,瑞虎8 PRO混动版定价应该会在16万元以上。

我们就以16万元的价格为基准,计算瑞虎8 PRO混动版保险费用,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70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瑞虎8 PRO混动版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4250元,平均一年约为4750元,在同级混动产品中属于正常水平。

三年5千多保养总价中规中矩,但小保养挺省

根据我们的调查,瑞虎8 PRO混动版预计会搭载和瑞虎8 PLUS鲲鹏e+一样的1.5T插混动力系统,并且也将拥有100km左右的纯电续航里程。而这套动力的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小保养价格参考采用同款动力的奇瑞其它车型保养价格,预计在350元左右。首保之后的保养间隔为5000km或6个月,空气滤芯每隔15000km进行更换;空调滤芯每隔20000km进行更换;燃油滤芯、火花塞每隔3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40000km进行更换。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预估瑞虎8 PRO混动版三年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5500元,平均每年约1833元。可以看到,瑞虎8 PRO混动版保养费用总体来说中规中矩,在同级1.5T混动SUV产品中也算是中等水平,不会增加太多车主养车负担。

能耗:有充电桩,每月花销最低4百出头

混动车型的能耗是用户关注的重点,根据我们调查,瑞虎8 PRO混动版预计会搭载一套1.5T插混动力系统,也就是瑞虎8 PLUS鲲鹏e+上的那套动力总成,官方给出的亏电油耗为5L/百公里,用户实际油耗在5.2L/百公里左右,所以,我们也以此油耗为标准,并以当前92号汽油每升8.6元,计算瑞虎8 PRO混动版油费,三年行驶60000km后,瑞虎8 PRO混动版的总油费大约为26832元,平均每月745元。

除此之外,如果用户有充电条件,能够在日常通勤时以纯电状态行驶,那么油耗还能更省。所以我们继续以用户每年以混动模式行驶10000km,以纯电方式行驶10000km(当前电价0.56元/度,百公里给耗电量14kWh),再次计算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电费,瑞虎8 PRO混动版大约需要15768元,平均每月大约438元。

总体来说,瑞虎8 PRO混动版在有充电桩的条件下,每月油费要比亏电状态下行驶,每月少花费约300元,当然,即便只能用以亏电状态行驶,油费也依旧挺省。更重要的是,瑞虎8 PRO混动版的亏电油耗在面对比亚迪的混动产品时,同样有竞争力。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亏电状态下的能耗相加,可以预估出瑞虎8 PRO混动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46582元,平均每年15527元,平均每月1294元。毫无疑问,这个用车成本在同级中型SUV中是非常省的水平。其中,省下的油费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更重要的是,如果有充电桩的情况下,每月花销还能再省近300元,也就是说有充电桩之后,瑞虎8 PRO混动版平均每月花销很可能不超过千元,这个水平几乎和同级的比亚迪混动SUV产品相当了,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在混动SUV的选择上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