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汉兰达准备推2.0T,TNGA真能配上8AT?

2022年03月30日 17:1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中型SUV的销量排名中,丰田汉兰达一直算得上是 “豪门”,对于不少准备购买这个级别7座车的消费者来说,空间表现不错、配置高,外观也长在了大多数人的审美上。几年前,丰田汉兰达曾在细分市场上出现过一枝独秀的局面。眼前,即便是更多口碑热度不错的中型SUV入局,丰田汉兰达也未陷入鏖战。

如今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新款丰田汉兰达,采用的是2.5L的混动版本,而2.0T则是同堂销售的上一代车型。就在不久前传出消息,新款丰田汉兰达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2.0T车型,此类车型仅在中国市场销售。我们都知道,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中型SUV基本上都是采用2.0T动力,2.0T的新款丰田汉兰达入局之后,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或者说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算不算是一个不错的新选择?我们今天一起来看看。

动力变化是小亮点,TNGA才是本质

从空间外形上,2.0T的新款丰田汉兰达预计和如今在售的混动版本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也就是说在视觉上,2.0T的新款丰田汉兰达想必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丰田略懂的人都会知道一件事,TNGA是它这几年的核心产品力。全新汉兰达对2.0T发动机的匹配,会随着TNGA的加入,改变之前日系车软趴趴的驾驶感受,变成欧洲风格的“高级感”。

另外,浅层信息里最大的信息增量,2.0T,可能也有新的玩法。

目前在售的第三代丰田汉兰达采用的是一套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350N·m,在账面数据上看,这套动力组合略有些过时,过时的原因在于NEDC油耗的数据接近9L/100公里。

和第三代汉兰达的2.0T版本售价接近的直接竞争对手是高功率版本的途观L,它采用的是2.0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220Ps,峰值扭矩350N·m,从整个账面参数来看,两款车还是比较接近的,途观L胜在油耗。

从变速箱的差距上,汉兰达在有更好的稳定性、平顺性,途观L的双离合变速箱在传动效率上更好,换挡速度和燃油经济性更高。

丰田自家的产品序列来看,第三代汉兰达采用的2.0T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依旧能打,而TNGA之后,它又改如何匹配。

爱信6AT自然是首当其冲的最好选项,当然8AT也有希望加入,就看丰田如何选择2.0T汉兰达的定位,是准备提供性能体验(混动的其实已经够快),还是准备提供更低价格的走量产品。

CVT,就不用考虑了,这一数据的动力参数,丰田CVT有没有可能承受,有。但有的代价,就是提升成本增加强度,甚至特殊设计。

同价位下动力接近,尺寸比途观L大一圈?

那么如果2.0T的第四代丰田汉兰达到底能不能打呢?从车型定位来看,2.0T的第四代丰田汉兰达最大的竞争对手,或许还是上汽大众的中型SUV途观L,结合目前依旧在售的第三代汉兰达的2.0T车型来看,它的官方指导价为25.88—30.68万元,与之对标的是上汽大众途观L的2.0T高功率版本,官方指导价为26.78—28.18万元,两款车在售价的重合度上还是比较高的。

从空间的实用性上来说,比起途观L,丰田汉兰达还是占据不小的优势的,它的长宽高分别是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主力销售车型为7座版本。而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3*1839*1673mm,轴距长度为2791mm,2.0T高功率版本也都是7座车型。整体看下来,丰田汉兰达比起途观L要大了一圈,内部空间也宽敞许多,7座途观L的第三排座位只能用了短途应急,而汉兰达的第三排座位虽然没有前两排舒适性那么高,但是比途观L还是要强了不少。

从整个车辆的配置上来看,在相同的价格区间内,高功率的途观L或将能够带来比丰田汉兰达更好的配置表现,比较在25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对于途观L已经进入了中高配车型,而汉兰达由于定价更高,还在中低配车型的售价区间内。在途观L搭载了比较全面的舒适性配置、科技配置以及智能驾驶辅助能功能的价位下,丰田汉兰达还在配置不算高但是够用的状态。

总结:

综合来看,目前第四代汉兰达在中国推出2.0T车型的最大悬念在于它会不会从第三代的基础上升级自己的传动系统。不过哪怕就算不升级动力系统,在目前这个时间节点,在面对竞品车型的时候,丰田汉兰达还是不虚的。

同时,2.0T的第四代汉兰达推出,也有可能选择做更低价格的走量产品,进一步拿走销量。而它也同样存在另一种可能,用2.0T配上TNGA的操控和扎实感,把德系对手的成名卖点,对标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