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E-HS3:电车月养车8百,充电30块能跑一周?

2022年03月30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电气化时代来临的时候,红旗品牌的态度还是比较积极的。截止目前,它的新能源车型已经覆盖了不少的细分市场。在热度不错的紧凑型SUV市场中,红旗也推出了纯电车型红旗E-HS3,这款车在市场上还是收获了不错的关注度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红旗E-HS3的养车开支是个什么情况?毕竟这对于准备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件买车之前需要搞清楚的事情。

红旗E-HS3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入门款的2019款 智联旗悦两驱版,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看购买一台红旗E-HS3之后,在电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几块的开支,分别是个什么情况?

电费:

红旗E-HS3官方给出的纯电续航里程是407km,这款车的电池容量为52.5kWh,也就是说这款车的百公里电耗为12kWh,我们按照目前家用电均价0.56元/kWh来计算,如果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这款车一年所需要花费的电费为1300元左右,平均一个月差不多只需要花110元用来充电。

保养费用:

作为一款电动车,红旗E-HS3在保养这块比起传统的燃油汽车要简单不少,基础保养只需要对车辆进行一系列检查,然后到达一定的公里数时对车辆的易耗件进行更换。根据我们找红旗的销售核实到的情况,目前购买红旗E-HS3,是可以享受4年10万公里以上的免费保养的,也就是说,如果一年的行驶里程在20000公里左右,新车三年行驶60000公里基本上在保养这块是不需要车主进行费用支出的。

保险费用:

红旗E-HS3作为一款新能源车辆,是不需要缴纳车船使用税的,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车损险、交强险以及300万三责来计算,差不多是9000元左右,如果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差不多在22500元左右,平摊下来一年差不多是花费7500元用来购买保险。

总结:

通过将电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购买一台红旗E-HS3之后,在不计算其他软性开支的前提下,一年的养车开支差不多需要8800元左右,平摊下来一个月差不多是花700元用来养车,对于家用来说,作为一台紧凑型SUV,红旗E-HS3在养车这块还是比较省钱的,如果希望购买一台紧凑型SUV,对养车开支比较在乎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