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之上的智能新物种,林肯Z如何让Z世代为其驻足打CALL?

2022年03月30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深入国产化的林肯汽车,SUV家族序列全部登陆中国市场,冒险家、飞行家、航海家,携手家族大哥领航员,以快速和密集的产品投放势能,撑起品牌在华战略。销量连续几年超越大盘的增长,路上能见度越来越高的林肯车型,更表明中国消费者对于林肯式豪华的认可。

而随着销量和利润的增长,无论是致敬经典,还是带着创新科技与设计语言,Z世代量身定制的新时代座驾来到中国市场,须有此一约。现在兑现约定的时候到了——全新林肯 Z正式面世,“Z就对了”。

掌握Z世代流量密码

回顾过往几年林肯SUV产品路线,大气的形象、越级的尺寸、性能和配置表现决定了它们具有超越同级竞品的豪华感与价值感,早已在市场树立起鲜明的形象。

但智能化热潮来袭和年轻新世代的崛起,让汽车年轻化和智能化,成为摆在设计师面前的两座大山。若想拿到未来规则制定者的“发球权”,必须针对在年轻群体的需求触点上激发灵感,而不是墨守成规。

而这一次定位智领新生代座驾的林肯Z的推出,融合品牌昔日风格精髓的基础上,充分汲取审美前卫的Z世代对个性、创新、科技感的需求。

比如为了在个性化需求上满足用户,林肯Z为了中国市场首次根据单一车型推出i享、i酷双外观版本。

其中i享版延续了林肯SUV家族以突出质感为主的设计理念,银灰色的中网点缀及格栅边框,与萦绕车身的镀铬装饰条辉映,远远的就能感受到美式豪车的典雅味道。i酷版则更多为年轻消费者传递运动感知,“黑化”的格栅中网,獠牙式的进气设计,配上车身多出酷黑点缀和运动感十足的轮毂,整体充满战斗气息。

图为i酷版

又如,为了呈现出前瞻科技感,林肯Z突破了自身乃至同级豪华轿车品类的设计边界。搭载的贯穿式LED灯带,与能够点亮的林肯星标相连,缓缓蔓延至两侧与格栅内部的繁星点点交相辉映;由285颗LED灯珠组成的创新Super Red超红光贯穿式尾灯,则是熏黑处理的轮廓,光影闪烁,灯体立体感极强,宛如悬浮于表面。品牌LOGO标识则在激光雕刻皮纹上铺开,视觉效果别致且撩人。并融入了多种尾灯动画,与流水灯效果的前大灯,共同用于迎宾模式下的交互。

进入车内,源于地平线灵感的中控设计,简约流畅,传递给用户的是辽阔的既视感。同时,12.3英寸+27英寸的贯穿式4K大屏,将科技、功能与造型完美地融为一体,仿佛影院巨幕横贯于眼前。从打开车门的那一刻起,就被不失格调的未来座舱氛围环绕。

这些显性的、感官上的前卫处理,使得林肯Z在豪华轿车市场,率先掌握了当今消费主力Z世代渴望拥抱新奇的“流量密码”。

沉浸式科技交互定义“新”豪华

Z世代乐于拥抱新事物,追求高科技。而现世代的豪华,同样以科技为本。这恰恰是林肯Z发力的重要方向之一——塑造智能豪华轿车新标签。

林肯Z的创新基因,不仅体现在内外饰,前文提及的影院沉浸式座舱,还只是它奠定智能科技的基调。设计师为27英寸之大的屏幕,安排上如星云般梦幻的UI设计,灵感来自于星空的人机交互界面,融入了大量的星空元素,视觉效果相当别致。而在提升美感的同时,车机界面还采用了图片和快捷按键取代传统菜单,信息展示更为直观。交互区域则划分为了核心交互区、次级交互区、信息展示区,核心逻辑是让用户在操作上更加安全和高效。

为了完美适配贯穿式的大屏,这首次引入了分屏模式,主驾在看导航的同时,副驾可以在副驾侧看电影听音乐,还可以使用双区蓝牙避免干扰主驾。

新车首发搭载的智能数字助理,一句“你好,林肯”,便唤醒真人般的语音交互,几乎能做到全程陪伴我们的驾乘生活。除了实现开天窗,调空调等基本操作,还深度融合了豪华+智能概念,包括香氛、座椅调节以及氛围灯、驾驶模式等通过高端轿车独立功能控制,而且如导航、音乐等频繁使用的功能甚至无需唤醒词,还能实时监测车辆胎压、空气和车辆状态。

智能化带来的便利性也体现在林肯Z搭载的L2+级驾驶辅助方面。全新升级的Co-Pilot 360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Lincoln ActiveGlide™主动驾驶辅助、PCA防碰撞辅助系统、带车道居中功能的iACC智能自适应巡行系统三大主要功能。

其中亮点突出的Lincoln ActiveGlide™主动驾驶辅助,可以在如高速公路的特定封闭路段,主动提示驾驶员开启这一功能,此时系统进入巡航状态,自动跟随前车,保持车道居中,甚至能控制巡航时速,帮助驾驶者释放出本需动作频繁的右脚,不用紧绷神经关注道路,大大减轻了驾驶的压力。据了解,目前这套系统可使用区域对国家定义为高速公路和快速路路段基本完全覆盖,达到了40万公里以上。

另外,林肯Z还配备了APAP一键泊车系统,切换至空挡,长按主动泊车按钮,无论垂直还是侧方泊车,车辆都轻松自动入库,让驾驶员省心、省力。

专属,在豪华之上

“入门即豪华”,是林肯车型之于中国消费者深入人心的形象,而林肯Z同样延续了品牌的这些既往优势。——超长尺寸,是林肯Z宽适空间领先同级的底气;坚持50项标配,同时在竞品车型动力根据价位分三六九等的背景下,依然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堪称业界清流。另外,中高配车型还提供了甄选高级真皮座椅,附带加热/通风功能、哈曼旗下顶级REVEL锐威音响系统,进一步赋予了新车深度享受的出行体验。

当然,从最开始到现在,林肯官网喊出那句“豪华自有其道”slogan,思路绝不是简单地靠堆砌高端配置,向来强调的还在于为用户营造专属概念的独家浪漫。

比如林肯Z的Lincoln Touch智控面板,通过数字背光和触控式反馈按键,让驾驶过程中的高频操作功能变得更有仪式感。

携带PAAK智能手机钥匙或带车钥匙靠近林肯Z,1.8米巨幅迎宾光毯,迎宾车语、隐藏式门把手弹出,入门即显尊贵。打开车门后, 128色氛围灯逐渐亮起,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联动播放迎宾动画及欢迎词,让每一位登上车辆的客人享受到贵宾礼仪。

时空秘信功能可以自定义“亲爱的,生日快乐!”等内容,提前设置好时间后,届时秘信会自动弹出,为家人、朋友送上意外惊喜。

这些人性化与科技交融的设计,无不是林肯品牌为用户精心营造的私享豪华,这些细节体验也足以彰显品牌对于驾驶者的关怀与用心。

除了显性的车辆本身专属的驾乘体验,林肯的专属感其实还体现在隐形的用户服务层面,诸如5年14万公里原厂质保、0首付金融政策等,都让用户在长期的用车体验中,感知作为一个林肯车主的不同。

如果说林肯此前的SUV阵线,打动的是那些在传统豪华质感,以及服务的高端家庭用户,那么林肯Z在“大胆”、“突破”、“豪不妥协”的理念和精神下,凭借着个性前卫颜值、沉浸式智能体验,专属级豪华这些关键词,塑造出“智能豪华新物种”的形象,又一次刷新了年轻用户对高级轿车的认知和品位体验,足以令这群挑剔的Z世代心潮澎湃,为其驻足打CA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