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传祺GS8和汉兰达竟是亲兄弟?

2022年03月30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百车全说

每天1分钟,买车更轻松!

① 它们的市场情况如何?

丰田汉兰达一直都是中型SUV市场上的抢手货,尤其是新一代汉兰达一上市,订单量更是呈指数增长。在去年芯片短缺最严重的时候,等车时间更是长达半年之久。今年一月份,汉兰达销量1.2万台。2月份即便受到春节停工的影响,销量依然没有低于7000台。

目前新汉兰达订车都是通过官方APP下单,没有加价也没有优惠,等车周期在2个月左右。 目前卖得好的是次顶配的四驱尊贵型和顶配的四驱至尊型,其余车型占比不到两成。

广汽传祺新款GS8自去年年底上市后,热度一直很高。今年一月份,也就是上市一个月,销量就接近5000台。目前GS8订车也是通过官方APP下单,目前几乎没有优惠,店内也无现车,订车周期在1-2个月左右。 目前燃油版卖得最火,尤其是最低配的领航2.0T两驱豪华智联版7座。

哪款配置销量最好,落地价格多少?

目前广汽传祺GS8卖得最好的是18.68万的智联版,而且选择7座的车主更多,以这个版本为例,现在几乎没有优惠,全款落地约21.04万。

广汽丰田汉兰达目前卖得最好的是32.98万的四驱尊贵型,以这个版本为例,现在也没有优惠,不加装潢全款落地约36.7万。

③ 它们的配置该怎么选?

广汽传祺GS8的配置真的很丰富, 下面这些都是全系标配

L2级驾驶辅助系统(除并线辅助)、255毫米宽度的20英寸圈胎、胎压显示、前后雷达+360全景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电动+感应+记忆后备箱、无钥匙启动+前排进入、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语音识别、自动大灯、后排独立空调等等。

所以即便是最低配,它的配置依然可以上打合资车,下平国产车。而且汽油版的GS8都是2.0T高功率引擎,最大功率252匹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和宝马X3的30i数据一样。所以最低配的GS8性价比也是最高的。

至于汉兰达为什么次顶配卖得最火,主要还是因为精英版的配置太拉胯了,比如塑料方向盘、手动座椅、无天窗、小屏幕、没有倒车影像和雷达等,再想想这么一台车落地价超过了30万,是有多喜欢丰田才会花30万买个丐版......

(图为高配汉兰达)

所以次低配的尊贵型才是最值得推荐的,起码配置上像点样子了。它比精英版多了:

20英寸轮圈、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真皮方向盘、抬头显示、皮质+电动座椅、12.3英寸中控屏、语音控制、车联网、电动折叠后视镜等。

(图为高配汉兰达)

④ 它们的动力有什么一样的?又有什么不一样的?

广汽传祺GS8既有2.0T的高功率燃油版,也有双擎混动版。燃油版最大功率252匹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这个动力水平基本是20万级别数一数二的了,除了星途400T车型,你还能想到哪个车型动力比它还高的?

GS8混动版2.0T的最大功率为190匹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电动机部分,前电机最大功率134千瓦,后电机功率40千瓦。

汉兰达目前全系混动,只有两驱和四驱可选,2.5L自然吸气最大功率192匹马力,最大扭矩238牛米。电动机部分,前电机最大功率134千瓦,后电机功率40千瓦。

明眼人一看,GS8和汉兰达的电机功率怎么一样?没错,GS8混动用的电机和汉兰达上的一模一样。虽然比起汉兰达, 2.0T引擎比2.5L自吸少了2匹马力,但是它是涡轮增压,得益于引擎结构的优势,GS8不管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肯定要比汉兰达更猛一些。

所以GS8和汉兰达除了发动机不一样之外,其余的像变速箱、电机和混动程序几乎都是一样的。

⑤ 为什么丰田会给GS8用自己的混动?

这个很好理解,丰田的THS虽然技术确实厉害,但是时间已经比较久远,现在纯燃油的能耗已经很低,不比THS混动高多少。最重要的是,现在全球都在大力推行纯电和插电式混动。比如在国内,丰田的混动都上不了绿牌。所以这套混动技术已经不能吃香的喝辣的了,因此丰田想在它彻底凉凉之前再挣一点转让费,多挣一笔也是好的。

⑥为何又没用汉兰达的发动机?

至于为什么没用汉兰达的发动机,首先丰田的2.5L自然吸气产能有限,而且搭载的车型较多,丰田自己都不够用,更轮不到GS8。

其次,这也是因为广汽传祺之前吃过亏。大家都知道,在第一代GS8上市后,市场反应非常良好,销量非常火爆,在中型SUV排行榜里面,汉兰达排第一,GS8排第二。但是后面因为变速箱产能不足的问题,迟迟不能交付,导致GS8流失了大批消费者。当时的GS8用的是爱信6AT,而爱信的大股东又是丰田,所以丰田让爱信延迟交货易如反掌。至于丰田为什么会这么做,你品,你细品。

所以有了之前的教训,你觉得GS8还会再用丰田的引擎吗?

总结

虽然广汽传祺GS8现在用的混动是丰田玩剩下的,但就新GS8这个产品来说,不管是燃油还是混动,在这个价位都很值得购买。唯一的问题就是品控,需要时间才能发现。

之前经常给人感觉很务实的汉兰达,现在的定价反而有些溢价的成分在里面。以前30万出头落地,现在落地快40万了。在如今40万都能买BBA中型SUV的时代,汉兰达的性价比在肉眼可见的下降。不过,买它的车主应该不会在意性价比这个东西,就像他们从来没瞧过GS8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