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人的奋斗故事 | 封闭生产的两个48小时

2022年03月30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书记微评

“保障员工健康、稳定经济运行”是我们当下最重要的任务。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汽大众党政合力、上下齐心,安亭汽车一厂防疫志愿服务小分队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员工的顾全大局默默奉献、部门的高效协同保供保产、后勤服务的迅速响应,正是闭环外的强大支撑才有了闭环内生产不停的顺畅运行。尽最大努力多生产一辆车、多贡献一份抗疫力量,这是全体上汽大众人的责任和担当,也是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上汽大众精神的最好诠释。

上汽大众党委书记

张峥嵘

3月14日,上汽大众接到通知,安亭工厂附近区域需进行48小时闭环隔离管控。为保证生产不断线,在得到区域疾控中心批准后,上汽大众决定安亭汽车一厂员工实行闭环管理。这是上汽大众闭环生产的第一个48小时。

防疫就是命令,工厂志愿服务小分队迅速行动起来。为在3月15日前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大家连夜搭建起核酸检测点;根据各车间生产安排,制订详细的“排片表”,确保流水线不停、核酸检测一个不少。

3月15日早上6点,戴着“红袖章”、穿上“黄马甲”,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肖军和队员们全部到位。他们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全程引导和记录,在4小时内完成了累计1347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在场的医护人员说:“这是我见过最有序、最高效的核酸检测点。”

闭环生产,员工生活怎么保障?为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上汽大众技术办志愿者刘仁龙带着队员们冲在第一线。协调安排员工的集中住宿点,为每一位到岗员工送上“贴心洗漱包”,提供免费“加油餐”,协助食堂做好准备工作,落实就餐防疫措施,让员工吃上热乎乎的饭菜;生产间隙,他们在工厂各个区域做好消杀工作,确保防疫不留死角。入夜,安排完大家的住宿后,志愿服务小分队队员们才停下忙碌了一天的脚步。

3月20日晚上8点,接到通知:3月21日-22日工厂附近区域再次进行闭环隔离管控。安亭一厂是单班制生产,一旦停产,后面几乎没有机会进行弥补。为了3月份产能,上汽大众召开紧急会议,安亭汽车一厂继续实行闭环生产。闭环生产的第二个48小时开始了。

安亭汽车一厂志愿服务小分队再次忙碌起来,他们连夜通知员工在闭环隔离管控前到达工厂,并迅速梳理员工居家情况、排摸可出勤人员信息,协助各车间分担点对点联系任务,面对仍然被隔离管控的一线员工,协调组织有经验的骨干顶岗。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有了第一次闭环生产的经验,车身车间志愿者陈健平在电话里会多叮嘱一句:“记得多带点装备!”联系确认好最后一名返岗员工,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

3月21日,早上5点,安亭汽车一厂493名员工和相关方人员全部返回工厂。6点,生产流水线准时开动——最美志愿者们,微光点点、聚而成炬,为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双胜利”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