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级半年推新三次,配置越来越低,减配才是改款的目的?

2022年03月30日 23:53: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与宝马5系的较量中,奔驰E级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自2019年以来已经连续三年落后前者,即便数量差距不会很大,但似乎总是差那么一口气。最近半年奔驰E级非常积极地对车型进行更新,在去年10月、12月、今年3月分别推送了新款,而且其中有多次价格下调,如此频繁让人眼花缭乱的动作会让人觉得奔驰E级看来有些不安于现状了。不过,事实真是如此吗?

先来看看奔驰E级这几次改款的情况,去年10月奔驰E级推出了新款,价格43.99万-56.29万元,价格不变。但是这次奔驰E级针对部分车型配置进行了调整,比如E260L/ 4MATIC车型将后排中央扶手处的木纹装饰换成了铝合金材质,E300L时尚型在此基础之上还取消盲点辅助系统。

12月份的第二次改款则在10月份的基础上进行了降价,E300L系列的价格由原来的47.99-56.29万元降至了47.57-54.42万元,顶配降幅高达1.87万元,幅度不算小,不过改款同样取消了一些配置,比如尊贵型取消了后备厢感应开启、行车记录仪、实景穿越导航等。E260L系列价格不变,依旧为43.99万元起。

今年1月份的第三次改款,奔驰E级再次进行了调价,全系售价43.81-54.24万元,降价幅度为0.18万元,全系取消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而且部分版本不再提供该项选装。另外,43.81万元(低配)与46.01万元(次低配)的版本均取消了方向盘加热选装,47.39万元的(运动时尚型)与49.29万元(运动豪华型)的版本取消了无钥匙进入功能, 54.24万元(运动尊贵型)的版本还取消了内置行车记录仪。

从这一系列的改款路径来看,E级的每次改款虽然价格上可能有一定的下探,但同时也伴随着配置的缩水,一般来说车型一年一小改才是正常节奏,半年三改很少见,事出反常必有妖,所以也不由得让人怀疑,奔驰改款为虚,减配才是实,况且每次改款E级确实没有实质性的提升。

反观宝马5系在去年的改款中,530Li尊享型从原来的50.69万元降至了49.99万元,价格下滑的同时配置还增加了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远程启动功能、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功能,还可选装HUD抬头显示,降价还增配,有了5系这个鲜明对比,也就更加突出了E级的短板,而且最近几年奔驰在国内出现的质量问题也不少,口碑大不如从前,虽然奔驰的豪华地位虽然暂时无法被替代,但现在的消费者购车变得越来越理智,如果奔驰一直这么玩下去,迟早有一天会把自己玩砸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