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超5米3+9气囊!带加热/通风/按摩!ta是能让全家人开心的7座大众

2022年03月31日 08:5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时间来到21世纪第三个十年,MPV车型在中国市场迎来蓬勃发展。如今市场上可供选择的MPV比十年前丰富了许多,这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而在本月初,上汽大众新款威然正式上市,新车提供330TSI和380TSI两种动力规格,全系共推出5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28.68-39.98万元。

上汽大众-威然

此篇文章体验的为次顶配车型,即指导价格为35.98万元的新威然2022款380TSI 尊贵版。

外观|大气舒展

新威然造型大气舒展,大尺寸进气格栅与LED头灯相融合,整体性出色。中网以及前包围的数条粗壮镀铬装饰既提升了视觉张力和气势又营造出尊贵气息。

体验车型配备有IQ Light LED大灯,造型比较精致,而且具备LED日行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雨雾模式、自动开闭等功能。

长宽高:5346/1976/1781mm

轴距:3180mm

侧面造型饱满且比例协调,不规则腰线和侧裙线营造出光影效果和层次感。缓降的车顶线条和前倾的D柱使侧面不显呆板。新威然打破了MPV车型固有的面包车形象,同时风阻系数低至0.307,对节能降噪有一定积极作用。

20英寸轮圈采用黑银双色密条辐设计,风格大气且时尚。轮胎采用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系列,规格为235/50 R20。

车尾富有力量感和层次感,两侧LED尾灯被镀铬装饰连接,中央设有大众品牌标识和威然车型英文标识。后包围的镀铬线条勾勒出双边共两出排气造型,真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隐藏布局。

内饰|新设计彰显质感

新款威然最大的变化就是内饰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台更有设计感,同时还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时尚气息更加浓郁。灯组控制采用触控按键,电子换挡的加入也使得下方可以增加大尺寸储物格,科技感和实用性均有大幅提升。此外,亮黑装饰以及副驾驶前方的VILORAN标识也有助于提升内饰品质感。

配置|足够丰富

10.3英寸全液晶仪表为全系标配,其界面设计简洁清晰,除常规行驶数据之外,还可以显示导航、音频、罗盘、电话、辅助系统等信息。左右两侧表盘内显示内容支持自定义选择,而且还可以全屏显示导航地图。

12英寸中控屏界面设计同样是大众品牌家族样式,中控屏集成了多媒体、导航、设置、行车记录仪、违章查询、智能家居、天气、倒车影像、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车联网、语音助手等功能。

试驾车型配备有9个安全气囊,而且前后排头部气帘长达2.8米,三排乘客都能得到相应保护。驾驶辅助功能方面,体验车型配备Travel Assist 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ACC自适应巡航、前部辅助系统(带自动刹车)、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等功能助力之下,试驾车型达到了L2级驾驶辅助水准。

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为新威然全系标配,即便新车拥有魁梧的身材也能让您自如泊车。

此外,这款新威然380TSI 尊贵版车型还配备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手机无线充电、三区自动空调、空气净化装置、流光氛围照明系统等功能。

座椅|2+2+3布局

新威然采用中大型MPV经典的2+2+3座椅布局,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再加上打孔工艺和菱形纹理,品质感出色。前排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和加热,主驾驶座椅支持3组位置记忆,副驾驶座椅配备有老板键。

滑动查看更多

体验车型配备双侧防夹电动侧滑门,第二排两个独立的礼宾座椅功能相当丰富,包含带侧翼支撑的舒适头枕、扶手、气动腰托、电动腿托、加热/通风/气动按摩等,其中扶手带有杯架、手机支架、储物空间、电源接口,座椅按摩支持3种模式x3种档位。

滑动查看更多

此外,第二排侧窗配备有遮阳帘而且可开启全景天窗透光面积达到了1.18平方米。

第三排座椅填充比较饱满,三个位置均有头枕,而且杯架、空调出风口、电源接口也有配备,乘客舒适便利性有保障。

滑动查看一、三排空间

体验者身高175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且前后位置调合适之后,头部可以获得2拳空间;保持前排位置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1拳,腿部最大空间近3拳;第三排头部空间4指有余,在第二排保持2拳的腿部空间时,第三排可以获得近1拳的腿部空间,此时二、三排乘客都可以获得相对不错的舒适性。

滑动查看更多

新威然后备厢空间表现出色,7座状态就拥有不错的纵深和平整度,摆放行李效率更高,而且两侧还具有两个储物格。放倒第三排座椅靠背之后(支持按4/6比例放倒),虽然平整度会被破坏,但纵深得到进一步提升,储物空间也会有质的提升。

动力|第三代EA888+DQ501

试驾车型搭载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DQ501)。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驾驶|轻松舒适易驾驭

新威然方向盘握感饱满手感偏轻盈,指向性在中大型MPV车型中还不错,主观感受比较灵活。油门踏板脚感同样轻盈,响应比较积极,起步轻松惬意。踩下刹车踏板施加的制动力符合驾驶员的预期。整体而言,初次驾驶这台车型它基本不会给你不适的感觉,轻松易驾驭。

2.0T发动机动力储备比较充足,法定限速区间都可以带来不错的加速体验,游刃有余、循序渐进。7速双离合变速箱升挡时机在2000rpm左右,比较积极同时平顺性也不错。7挡巡航时深踩油门踏板,变速箱能够干脆利落的直降4个挡位,转速攀升之后带来的加速力道虽欠缺一些爆发力,但足以令你从容完成超车动作。

切换至S挡之后,发动机转速升高且升挡时机相对延迟,此时动力响应更加积极,驾驶感受也更加畅快。如果你赶时间,请不要犹豫,直接切换至S挡。

新威然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架,底盘比较扎实,悬架调校更加注重舒适性,细碎颠簸可以被轻松过滤,面对减速带、大沟坎时也能剔除“棱角”,柔和地化解振动和冲击。此外,新威然在NVH方面也有不错表现,中低速时的胎噪、加速时的发动机声音、高速路况的风噪均能得到有效抑制。舒适的悬架标定以及不错的隔音水准契合该车的定位。

结语

新威然外观大气且档次感不俗,内饰采用新设计之后时尚科技属性得到提升,而且乘坐和后备厢空间也有不错表现。配置方面的升级同样是新威然的可圈可点之处,新威然从市场反响入手将实用配置进行了下放,相同版本车型,新款比老款增加了配置,而且部分车型还降低了指导价格。新车性价比更高,竞争力也得到提升。如果各位想入手一款中大型MPV车型,这款头顶大众品牌光环的新威然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