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PK该选谁?全新速腾对比全新凌渡L,看完就有答案了!

2022年03月31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个性化,在微增量时代,国内汽车市场也开始开拓更多的细分市场。其中,在市场份额最大的紧凑型轿车市场,A+级轿车已经成为当前车企主攻的一个细分领域。

而在A+级轿车这个细分领域,一汽-大众速腾上汽大众凌渡有着极高的热度,加之都出自大众品牌,因此,消费者在选车时不免有点纠结——同为15万预算,速腾和凌渡怎么选?这不,这两款车型都将推出新款车型,凌渡更是更名为凌渡L,下面我们不妨将两款新车做个详细对比,看看究竟该买谁?

颜值PK:谁更受年轻人喜爱?

两款车型都主打年轻运动的设计风格,以此博得年轻人的喜欢。不过,在视觉观感上,两款车又有明显的不同。

首先,两款车都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全新速腾采用了“浩瀚星际”的科幻前卫设计理念,不仅让整车看起来未来感十足,同时还富有品质、格调。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星辉进气格栅,六边形进气格栅中间由两条贯穿式的银色镀铬条作为装饰,内嵌上下分割的双排镀铬装饰,如星辰光辉般闪耀,让前脸更显精致的同时,也更加有辨识度。

另外,得益于硬朗的车身线条,搭配修长的比例,让全新速腾散发出典雅而稳重的气场,更符合新中产阶层用户的品味需求。

全新凌渡L整体变化幅度同样较大,前脸部分采用更为激进的设计风格,传统的中网被贯穿式LED灯带所取代,两侧前大灯组造型十分夸张,内部配备了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元素装饰,视觉冲击力极强。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吐槽全新凌渡L的进气格栅设计,类似微笑表情,但实则露出“钢牙”的前杠真的让人过目难忘。

对于这样的设计,网友的评论出现了两极化,一部分网友认为新凌渡L的外观告别套娃设计是一件好事,但也有一部分网友觉得这样的设计还不如老款车型。一时间,全新一代凌渡L成为了车圈焦点。这样的设计好看与否就见仁见智了,但不可否认凌渡L的辨识度确实够高。

另外,相较全新速腾修长流畅的车身线条设计,全新凌渡L依旧采用轿跑风格,并保留了标志性的无边框车门和掀背式开启后备厢,整体来看运动感十足。

两款车在设计层面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全新凌渡L在设计上更加运动,而全新速腾相比于凌渡L更多一份沉稳,在受众群体上会更加宽泛一些。毕竟,不是谁都能接受得了全新凌渡L“钢牙”的设计。

配置PK:谁是新时代的“数码单品”?

当下智能化发展迅速,一款车的智能化表现同样是年轻人非常在意的。而作为最早转型数字化的车企之一,得益于大众家族的数字化进程,两款车在智能科技配备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首先,两款车都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数字化座舱”,换装了全新的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其中,全新速腾中控屏幕尺寸达到12英寸,这样的大尺寸中控屏通常只在更高级别车型之上才会出现,比如迈腾等,而新车在主力销售车型上就会搭载这款大屏,一汽-大众也希望能够借此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越级科技体验。

全新凌渡L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内饰风格,中控屏同样为12英寸,加之全新凌渡L采用的是贯穿式悬浮设计,一定程度提高了整车内饰的科技感。不过,有一点要吐槽的是,全新凌渡L的屏幕厚度比较厚,视觉上显得不够高档。

其次,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全新速腾和全新凌渡L都配备了 L2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支持四种泊车模式的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系统,自动加减速的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提升高速行驶安全性的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等多项科技配置,从而带来更便捷的驾驶体验和更好的安全性。

动力PK:全新速腾动力更先进!

来到动力方面,两款车就有了明显的区别。全新速腾搭载亚太区首采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0Ps。相较之下,全新凌渡L则依旧搭载EA211 1.4T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50Ps,传动系统将会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没记错的话,这是大众于2011发布的一套动力总成,至今已走过了12个年头。

可以看到,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速腾更加先进,动力更具优势。而且需要注意的是,EA211 1.5T EVO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APS涂层等先进技术,有助于实现更低碳排放和油耗。

底盘方面,两款车的差别不大,依然采用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不过,在大众的调校下,相信两款车都会拥有不错的操控体验。

口碑PK:速腾有350万用户支撑

我们都知道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关注点,有的关注外观,有的关注价格,有的看重性能,有的看重配置......但不管关注哪方面,都会做的一件事是会问问身边已经买车的人:"这车开起来怎样?""这车买来有没有出现过故障?"而别人的回答往往会对潜在购车用户的意向起到很大作用,这就是口碑的力量。从这个角度来看,全新速腾无疑更具优势。

自2006年正式进入中国,速腾已经累计收获了350万用户,年均销量20万台,成为了一汽大众产品阵营中名副其实的“销量王”。试想,如果没有强大的产品力和扎实的品质口碑,又谈何能在16年的时间收获如此庞大的用户和粉丝呢?相较之下,此前凌渡的月均销量仅有四五千台。可以说,速腾对于A+级轿车的普及意义重大,这也是凌渡L所无法比拟的。

写在最后

作为新款车型,全新速腾和凌渡L在产品力上都有不小的升级。都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最新的智能科技配备。不过,相较于全新凌渡L,此次全新速腾“进化”的更加彻底,其搭载了大众最新的动力总成,在核心竞争力上更具优势。而且在口碑方面,全新速腾拥有350万用户“打底”,未来的市场表现无疑让人更加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