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身加长,1.5T引擎首发,A+级合资车选它就对了

2022年03月31日 09:08:01
分享到:

最近几年,15万左右的A+级紧凑型轿车产品拥有非常高的市场热度和竞争烈度。当然,在这个细分市场,大众品牌的表现一直非常优秀,尤其是一汽-大众速腾系列。从诞生至今16年,已经拥有350万辆的累计销量,可以说是国内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和速腾系列产品共同信任的结果。站在2022年的时间节点,众多15万左右的紧凑型轿车相继问世,也对速腾的市场地位和产品优势发出了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全新速腾焕新而来!

2021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一汽-大众带来了这款全新速腾,全新的内外设计,不同的动力系统,让很多潜在消费者对于这款全新车型充满了好奇和期盼。如今,全新速腾距离上市越来越近了,那么这款全新车型有哪些点值得我们去重点关注呢?

毫无疑问,全新速腾的第一大变化就是它的外观设计,“更大”是全新速腾的一大亮点。全新MQB A2平台拥有更强的延展性,也让全新速腾有了内外“扩容”的可能性。全新速腾的长宽高尺寸为4791/1801/1465mm,轴距为2731mm,作为A+级轿车,这样的尺寸水平,让全新速腾看上去更大、更越级。当然更长的车长尺寸,也给了设计师们更多发挥的空间,让设计师们在外观设计层面更加游刃有余。

全新速腾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在前脸方面,采用了星辉进气格栅,多个小尺寸的镀铬横条,如漫天繁星般分布在以大众车标为分界线的镀铬横条的两侧,并且与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相连,看上去更加精致、年轻!而底部大尺寸的格栅则形成了“凶狠”的既视感。总的来说,全新速腾的前脸给人一种精致且有力量的感觉,结合它的尺寸,还真有一点“小帕萨特”的视觉感。

全新速腾的侧面和尾部造型,整体和前脸造型相呼应,车辆侧面腰线营造出俯冲感,17寸双五幅轮毂增强了运动感。尾部层次感很强,尾门上部的小鸭尾,让整个车尾更加立体,尾灯组点亮的造型和底部贯穿左右的镀铬尾喉造型相互呼应,看起来颇为精致、大气。

如果说全新速腾的外观设计和车身尺寸让很多网友感受到了越级和精致,那么内饰设计,带来的就是惊喜。全新速腾的内饰主体,依然围绕环抱式中控展开,我们看到中控屏、空调控制区域、挡把区域都是微微倾向于驾驶位的,中控区域的一切均“偏爱”驾驶者。

全新速腾最大的变化,恐怕就是引入12英寸的悬浮式超大中控屏了,这块大尺寸中控屏配合全液晶仪表以及触摸式空调控制区,一下就推升了全新速腾的科技感和高级感,而贯穿左右,类似于琴弦的空调出风口,加强了精致感和设计感。

当然,作为A+级轿车,4791mm的车长和2731mm的轴距,也给车内空间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很明显,全新速腾的后排空间、尾箱空间相比于现款车型更加充裕,而且全新速腾在座椅的材质方面和包裹性上也进行了提升,让进入全新速腾的驾乘人员感受到舒适、宽绰的驾乘体验。

过去几年,网上一直盛传,大众要在国内引入一款全新的发动机,如今在全新速腾上,这款全新发动机亮相了!全新速腾国内首发搭载大众EA211 1.5T EVO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于之前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提升了10Ps,在保障动力输出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提升,兼顾节能,更加绿色环保。

全新速腾成为最早一批搭载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的动力门槛。对于驾驶者来说,更强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水平,也让这款车的使用体验更加“友好”,尤其是油价大涨的当下,更低的油耗对于燃油车来说,算是一个惊喜了。

当然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全新速腾在配置方面也是紧跟技术发展的步伐,在“高精尖”配置方面展现出了更强的竞争力。全新速腾引入了支持四种泊车模式的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系统,驾驶者停车、倒车更加安全便捷。

同时这款车还搭载了可以实现全速域自动加减速的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具备L2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力,在城市驾驶更加安全、可靠,高速驾驶更加轻松。当然在A+级紧凑型轿车上搭载具备L2级别驾驶辅助的相关配置,也让全新速腾在合资品牌同级车中的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

从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多个层面的表现来看,毫无疑问,全新速腾由内到外全面升级,新车尺寸更大、空间更大,内饰更加精致且充满科技感,并且引入了大众全新的动力总成。可以说全新速腾是一款更大、更强、更全面的A+级紧凑型轿车产品,在15万左右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中,优势依然非常明显。在我们看来,这款车上市之后,大概率还是15万级产品力输出和市场销量输出最稳定的那款车,消费者也能感受到更加强烈的产品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