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新款亚洲龙和智己L7 Pro都上市了…丨今日车闻

2022年03月31日 09:34: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一汽丰田新款亚洲龙上市

2、智己L7 Pro上市

3、吉利星越L 雷神Hi·X上市

稳扎稳打才是一把利器,一汽丰田新款亚洲龙上市

3月30日,一汽丰田新款亚洲龙正式上市,它共带来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9.98-27.98万元。

算起来,这次新款亚洲龙也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它的变化并不多,直观看到的变化便是原先的格栅,从原本的横条幅变成了点阵式设计,并且还有一些纵向的纹路,既变得更符合潮流,也不失豪华感,同时其大灯组加入全新L型光源,观感看起来会更犀利。

此外,新款亚洲龙还提供另一种中网造型,主要是在格栅加入了熏黑网格样式,运动氛围会更浓。至于其它方面,新款亚洲龙并没有变化,只是对尾部排气做了隐藏式处理。对了,新款亚洲龙在车长方面增加了15mm,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990/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

同样的,一汽丰田此次也没有对内饰做出巨大调整,但在维持现有风格的同时,悬浮式中控屏得到升级,原本的物理按键都取消,屏占比的提升让它看起来更清爽。值得一提的是,新款亚洲龙追加了全液晶仪表盘,质感也有一定提升。

在配置部分,2.0L车型全部新增了丰田智能互联远程控制功能,TSS2.5智行安全系统、副驾无钥匙进入等配置,部分2.0L车型还有无线充电、触摸式温控面板等功能覆盖提升。

动力部分,新款亚洲龙依然采用原来的动力组合,分别提供2.0L、2.5L和2.5L双擎三种动力版本,拥有178匹、209匹和218匹马力输出,匹配的是CVT、8速手自一体和E-CVT变速箱。

可见,新款亚洲龙这次的变化上并不多,主要是完善产品细节来提升性价比,但我们仍不可忽视其实力,丰田亚洲龙虽然在国内上市时间不算长,但这三年来,其销量完全足以叫板任何合资老牌中型车,刚刚过去的2月份,11236辆的水平就位居合资中型车前三水平,稳扎稳打的产品特性,才是它最厉害的武器。

价格尺寸贴近宝马5系,智己L7 Pro上市,现实可能很骨感

3月29日,智己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智己L7 Pro,终于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40.88万元,目前只有一个版本。智己汽车这个新兴的品牌,恐怕会有人不认识,而智己L7 Pro这款车以接近宝马5系的定价进入市场,相信有人因此而关注这款车。

智己L7 Pro

智己L7 Pro价格

现在另类且充满未来感的纯电动车型确实很多,看到智己L7 Pro反而没有那种惊艳的感觉。不过,从设计角度来看,这款车还是比较有美感,特别是从车尾角度看,确实还挺符合行政级轿跑车的定位。

智己L7 Pro

智己L7 Pro

既然声称为行政级车型,智己L7 Pro的车身尺寸也还是能拿得出手,超过5米的车长,以及3100mm的轴距,尽管比宝马5系长轴距版略小,但也能达到同等尺寸级别。

智己L7 Pro

宝马5系

车身尺寸对比

跟大部分造车新势力一样,智己L7 Pro的内饰也是常见的简约豪华风格,IM OS多屏无界智能交互系统,整体尺寸达到39英寸,而且还会自动升降,车辆启动那一刻会有更丰富的仪式感。有意思的是,它还专门设置了声光电全域沉浸超跑模式,专门模拟出运动的氛围。

智己L7 Pro内饰

智己L7 Pro内饰

智己L7 Pro的智能化配置当然也不少,它除了具备语音交互、手机远程控制、FOTA远程升级、5G网络等功能,还配备IM AD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可以加价选装对部分功能进行升级,激光雷达也可以通过升级获得。

智己L7 Pro内饰

智己L7 Pro激光雷达

既然卖到40多万元的价钱,其它方面的配置也要彰显高级感,它的音响系统功放功率达到1120W,并配有22个扬声器和4个麦克风;电控可调阻尼悬架、Brembo一体式四活塞刹车卡钳、四轮高性能通风刹车盘、倍耐力P Zero专属定制电动车高性能轮胎、四轮转向全驱系统等操控方面的配置,同样也很有格调。

智己L7 Pro音响系统

纯电动车的动力性能往往也不会太差,它前后各搭载一台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25千瓦,系统峰值扭矩725牛·米,3.87秒能加速破百,100km/h到刹停的距离也不过32.69米。它搭载容量为93kWh的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15km。如果再加6000元,还可以选装整车智能无线充电,目前来看也是一种比较新颖的功能。

智己L7 Pro底盘结构

所以,这款车真的值40.88万元吗?如果光看一大堆配置,好像还真的符合这个价格。不过,车是用来开的,使用体验以及驾驶感受才是最关键,假如光靠堆砌配置就可以卖宝马相同的价格,那些老牌的豪华汽车品牌恐怕早就可以关门了。至于智己L7 Pro值不值这个价,最终还是要看消费者的接受程度。

百公里油耗低于5L,续航破1千公里,吉利星越L 雷神Hi·X上市

3月30日晚上,吉利星越L 雷神Hi·X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位17.17-18.37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

吉利星越L 雷神Hi·X

吉利星越L 雷神Hi·X价格

简单来理解,吉利星越L 雷神Hi·X就是吉利星越L的油电混合动力版本,不过吉利还是专门给它做了一套区别比较明显的设计,主要改变在保险杠和进气格栅,同时进气格栅里面还融合了LED日间行车灯,有那么点未来感。

吉利星越L 雷神Hi·X

它的内饰同样也是燃油版的那套设计,只不过配色稍微有点区别,变成了蓝白双色搭配,当然,消费者也可以选装深色的配色,至于三联屏中控台设计,也是这款车的一大特征。

吉利星越L 雷神Hi·X内饰

作为价格堪比顶配车型的星越L 雷神Hi·X,它的配置显然都是按照顶配车型的规格设计,功能齐全的驾驶辅助系统,具有智能语音交互、手机APP远程控制、全域FOTA云端升级等功能智能车机系统,还有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等等,这样的配置水平应该没有人会抱怨。

吉利星越L 雷神Hi·X

吉利星越L 雷神Hi·X值得重点关注的比如是动力,它搭载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由1.5TD三缸发动机,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则达到180千瓦,系统综合峰值扭矩则为54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要7.9秒。

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

与此同时,这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还强调省油优势和长续航优势,NEDC工况下综合油耗为4.3L/100km,续航里程能达到1279km。由于是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因此它也不需要进行充电,只需要像燃油车一样加油就行了。

吉利星越L 雷神Hi·X

在油电混动动力车型领域,长期以来都是丰田本田这两大合资品牌占据着市场主导地位,近年很多自主品牌也开始搭载最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但还是以插电混动系统居多,吉利星越L 雷神Hi·X是为数不多搭载油电混动动力系统的SUV车型。

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不过,油电混合动力的优势还是集中在驾驶体感和省油方面,相比插电混动车型,政策上并不会有太明显的优势,以顶配车型的价钱买一辆油电混动动力车型,到底值不值,也是人们一直在争论的话题,多花的钱可能把剩下来的油费抵消一部分。

假如忽略这一问题,想要在合资品牌中找到价格接近吉利星越L 雷神Hi·X的SUV车型,目前确实还比较难,可以说,这就是吉利星越L 雷神Hi·X的优势。唯一让你犹豫的因素,恐怕就只剩下品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