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蓄谋已久?印度掀起全国性罢工,俄外长访印被叫停,正中西方下怀

2022年03月31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美国和印度的关系越闹越僵,就是因为俄乌冲突爆发后,印度一直拒绝加入制裁俄罗斯的阵营,甚至还给普京送去贸易大单,加大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而这一行为,也彻底惹怒了美国!美国政客更是口不择言向印度叫嚣,如果不制裁俄罗斯,那就等着被美国制裁!根据统计,仅仅3月份,从俄罗斯发往印度的油船就有5批,总重量近600万桶!这也是去年全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的一半,印度完全不听美国的警告,除了购买俄罗斯的石油,莫离还打算购买俄罗斯的焦煤!

印度钢铁部长表示,计划把从俄罗斯进口的焦煤数量增加一倍,并且激活卢比-卢布兑换机制结算交易,来规避美国制裁!除此之外,俄罗斯一家天然气公司还要求印度最大的天然气输送商通过欧元来支付进口天然气的费用!对于印度企业来说,这个要求并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有些欧洲国家也在使用欧元支付进口商品!普京也已经失去耐心, 对西方下达最后通牒,必须在3月31日使用卢布支付!不难看出,俄罗斯正在加速“去美元化”的进程,而印度也自然而然的选择站在俄罗斯这边!

现在西方联合欧洲各国层层加码,不断的制裁俄罗斯,但莫迪政府却倒向了俄罗斯,不仅如此,有俄罗斯的帮助,中印两国的关系也得到了改善!就在最近,中国外长王毅访问印度,而印度也专门推掉了和英国代表团的见面,足以看出来印方对此次双方见面的重视!在会议上,中印双方达成4项共识,同意加强双边合作!就在王毅外长访问结束后,俄罗斯外长也将于本周访问新德里,就俄罗斯向印度出售原油的问题进一步讨论!在此次访问中,双方还会就建立贸易支付系统进行讨论,如此一来,两国在贸易方面会更进一步,而印度方面也打算向俄罗斯请求按时交付之前订购的S-400!

本以为俄印双方会面会非常的顺利,但是,印度却突然出现全国性罢工,有近2亿人参与其中,他们的口号就是要求公平分配,提高工资,国企私有化!虽然他们的要求和俄罗斯没有关系,但这也太巧了,非要在俄罗斯外长访问印度之前出现,看来在此次罢工的背后,一定有西方国家的影子!如果印度国内抗议失控,俄外长访问印度的计划也会受到影响,这也正中西方下怀!美国现在,还是应该担心自己,如果全世界去美元化,那么美国的经济一定会受到影响,甚至会跌出世界霸主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