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海军真“豪横”,濒海战舰不修了直接退役,声称费钱又无用

2022年03月31日 10:2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或许是感受到了来自俄罗斯的制裁威胁,以及美国境内正在面临的社会问题,美国开始大砍军费预算,不仅F-35隐形战斗机的采购计划被削减了三分之一,就连美海军的新锐战舰,也开始接连宣告退役,巨额军费直接打了水漂。不过,美国海军却异常欣喜,大松一口气,总算是将这些“老爷车”送走了,它们的存在,对美海军来说简直是“噩梦”。

海外媒体透露,在五角大楼规划的2023年预算提案中,将削减8到10艘“自由”级濒海战斗舰,其中最老的一艘也仅仅服役了7年,相比老态毕露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其只能算得上是“初出茅庐”,表面上看,美海军的确非常“败家”,但美国一家网站作出了具体分析,表示它们的存在,既费钱又无用,对美海军来说更是如同灾难。

本世纪初,美海军认为在地球大洋上的军事存在,美国的霸权地位仍然无法撼动,因此在对手近海地区发展了专属作战舰艇,濒海战斗舰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按照美国的设想,濒海战斗舰凭借先进的隐身能力以及高速航行的性能,可以在战区提供网络数据支持, 在对手近海地区执行高风险特种作战,甚至可以协同盟友一起巩固海上霸权的主导地位。

然而,当美海军的濒海战斗舰还未大规模服役时,五角大楼愕然发现新兴的俄罗斯海军以及中国海军已经对美国的海上霸权地位形成了严重威胁,美国海军不得不重新考虑这项激进的战略计划,这时,生不逢时的濒海战斗舰也失去了用武之地,尴尬的在美海军舰队中服役了7年,五角大楼将为这次战略失误买单。

除了失去战略意义之外,濒海战斗舰也经常出现技术故障问题,在作战方面始终无法达到美海军的作战标准,于2021年9月,美海军就已经开始接连退役濒海战斗舰,挥舞“大砍刀”舍去这些“老爷车”,美国“动力”网站感叹称,整个濒海战斗舰计划似乎是美海军的一个巨大“污点”,不仅耗费了大量军费开支,还拉低了美海军的作战能力,因此,如今它们的退役,很难引起大众的不舍心理,纷纷拍手叫好,终于等来了这一天。

继濒海战斗舰之后,美海军试图巩固海上霸权的野心仍未消散,又推出了野心勃勃的“星座”级护卫舰计划,外界军事专家表示,这项计划不排除可能会重蹈濒海战斗舰的覆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