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被型格外在运动感蒙蔽了,安全性全面升级,连日系也开始内卷!

2022年03月31日 11:36: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型格保留了一款手动挡车型,这让很多粉丝热情高涨,毕竟在A+级家轿市场,能把手动运动玩起来的并不多。而印象中的运动基因,也让很多人忽略了广汽本田在这款车内在上的创新。

比如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下,对大家一直存在误区的安全系统,开始进行升级转变;比如消费者在意的车内音响体验,智能互联系统也都做出了升级。内卷无处不在,最终连日系也开始了全面出击。

底蕴与新架构的嫁接

INTEGRA的历史存在感毋庸置疑,早在1985年就已经到来,作为一款极具代表性的JDM性能车,INTEGRA也曾收获无数光环,其中声名远扬的便是它前驱车王的名号。这也是它刚到来就能如此受欢迎的基本支撑,而在新时代之下,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也赋予了其更强力的表现。

在全新造车基准下,型格车身使用了大量抗拉强度9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板,占比达到了24.5%。在B柱内层、前轮罩&前轮罩上部、顶棚中横梁、前地板骨架、内门槛皆采用该超高强度钢板。另外像A柱、B柱中层、门槛、顶棚前横梁则采用了抗拉强度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板,其占比达到了10.6%。

当然,这还没完,型格的车身结构也全面进化,其中,车身地板纵向通道和车身前后环形区均采用加强构造,强化了弯曲刚性及扭转刚性。车身地板配备格子型纵梁,强化了地板刚性。车身地板仪表板横梁采用通道加强件,提升刚性和地板振动性能。这样高刚性平台打造和强化车身结构下,不仅为型格带来更优异的动态性能,也使得型格的车辆扭转刚性和弯曲刚性分别提升8%和13%

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是Honda全球造车的最新基准,所以型格不仅铸就了高刚性轻量化的“骨架”,还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行人保护系统和预紧式安全带。基本上是将驾乘空间进行了全方位、最大化的包覆,要知道不仅仅是同级竞品,就连一些定位更高的豪华车型的安全气囊数量,都没有型格这个配置程度高。

与生俱来的运动感 更受欢迎

对于本田而言,INTEGRA是一面旗帜。很早之前本田就用它找到了销量密码,满足了当时年轻人对于运动的渴望,依靠的并不仅仅是“VTEC is the best”的名号,而是那在血液中都流淌着运动的基因。时代在改变,而年轻人热爱运动的心却从未变过,在广汽本田引入型格以后其仍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上市两周后订单就突破10000辆,今年前两个月销量便突破了1.5万辆。

广汽本田对于型格整体运动的营造,看起来并不会像新势力那般激进超前,但当你坐上驾驶位以后,可能很快便会进入“战斗状态”。超低的坐姿,低到一弯腰甚至就能摸到外面的路牙,它的转向柱可以拉出一段距离,所以如果你想,可以“躺着开”。

配备的18英寸五幅轮毂不仅彰显个性,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也能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具备更强的抓地力和操控感受,运动气场拉满。

藏在引擎盖里的那台发动机并不会让你失望,1.5T涡轮增压可是本田的明星产品,同时还有一定的可扩展性,也是本田“买发动机送车”强有力的论据。它的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初上手之时,会给予你很轻快的感觉,起步到加速都足够柔和,提速过程中也没有突兀感,这样的设定很符合日常驾驶的需求。

发动机不论在低转速还是高转速上都能有着不错的输出,城市里超车很简单。这台CVT变速箱可以模拟换挡的段落感,深踩油门也不会有特别突兀的感觉,当然如果你想追逐情怀,6速手动等着你呢。

市场需要型格 广汽本田依然宠粉

目前的家轿阵营分两个部分,纯家用代步,朗逸轩逸一类。其次就是主打运动,领克03+、思域、菲斯塔等,这个市场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都是年轻人,他们的诉求是可以兼顾家用的同时还能有一定的玩性,设计上也能表达自己的品味,明显型格便是为此而来。

颜值层面广汽本田并没有刻意为了运动而花里胡哨,在用自己的语言向外界讲述着运动基因。圆润的外观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格栅部分使用了蜂窝状的设计。

整体设计更加利落规整,没有过多线条的修饰,也没有太复杂的元素来破坏车辆的整体感。车尾尾灯的造型犀利,配合着上翘的扰流设计,更有动感,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配合着底部扩散器装饰件,让车尾看起来很饱满。

型格在内饰上有着一定的创新,蜂窝状的饰板是个亮点,营造出了层次感。隐藏式的空调出风口通过拨杆调节风向,很有创意。悬浮式中控屏,虽然尺寸不算大,但使用起来较为方便,UI设计一切以实用为主。具备了车互联功能,常用的第三方APP都可以使用。它并没有完全取消实体按键,仍然保留了旋钮,可实现调节音量等操作。

其实广本宠粉众所周知,年轻人需要什么,它便带来什么。为了给年轻人营造音乐厅般的感受,广汽本田专门为型格量身定制Bose独有的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为了满足时下年轻人对于智能的需求,搭载了功能全面的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为了给予他们新鲜感,采用了全新的卡片钥匙。为了树立运动与安全两不误的底气,最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给安排上了。

我们一直有个观点,认为日系对技术的革新,相对保守,但型格的到来,让我们看到日系尤其是广汽本田,在中国市场开始了新一轮的转变。在延续外观吸粉能力的同时,在安全性能上被动转为主动,用越级的配置和强硬的架构,重新塑造日系安全性能的口碑。

型格在上市之前就有了很高的关注度,再加上本田良好的口碑和售后服务体系,虽然是这一细分市场的后来者,想在家轿市场获得一席之地也并不是难事。结合近期上市后的表现,以及当下的市场销量来看,型格的潜能还有很多大上升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