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98万起,“双脸设定”+标配TSS 2.5智行系统,2022款亚洲龙上市

2022年03月31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3月30日,2022款一汽丰田亚洲龙正式上市,新车推出9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9.98-27.98元。

虽然此次升级只是一次小改款,但聚焦到细节方面,2022款亚洲龙还是有很多看点的。

具体而言:

1.中控台大部分物理按键被取消,空调面板改为触摸式;

2.中控屏改为10.1寸全触摸屏;

3.仪表盘改为12.3寸全液晶屏;

4.搭载TSS丰田智行2.5系统;

5.增加手机无线充电,除数据传输接口外,其余充电接口升级为USB-C。

值得一提的是,除上述配置与科技感方面的升级外,2022款亚洲龙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也颇有看点。

外观设计上,2022款车型整体造型延续了亚洲龙的时尚基因。前脸方面,大尺寸格栅搭配犀利的三眼式前灯组,极具视觉辨识度。

其中,为了迎合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新车将提供两种前脸设计,即镀铬点阵式格栅、黑色网格状格栅。这一点,也是2022款亚洲龙外观设计的最大亮点。

车身设计方面,2022款亚洲龙基本上保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采用贯穿式的腰线、溜背造型。轮毂方面,2022款亚洲龙依旧是配备17英寸、18英寸两种不同尺寸轮毂,其中18英寸轮毂轮胎宽度为235mm。

车身尺寸方面,2022款亚洲龙长宽高分别为4990mm、1850mm、1450mm,轴距为2870mm。相比老款车型,2022款车型长度增加了15mm。

内饰方面,2022款车型内饰整体设计风格变化不大,细节有所调整。具体来看,表盘升级为12.3英寸的全液晶屏;中控屏仍旧是方形,但尺寸增大至了10.1寸,并且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空调面板也升级为了全触摸;挡位前方的储物区域,新增了手机无线充电。也就是说,2022款车型内饰的整体科技感有所提升。

另外,2022款亚洲龙全系标配了丰田TSS 2.5智行安全系统,标配了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变道辅助等。智能化方面,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通过说话实现GPS导航、门窗控制、音乐播放等操作。

而在舒适性配置上,2022款亚洲龙大面积采用软质包裹,搭配精密双色缝线;座椅采用了包裹性好、支撑性更佳的人体工学设计,并配有电动调节、记忆、通风加热等功能。另外,新车还配备了诸如多色氛围灯、无线充电、S-Flow气流雷达空调、JBL 14音响高端HI-Fi级7.1环绕声系统、全景天窗等配置。

动力方面,2022款丰田亚洲龙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2.5L油电混动系统可选,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箱。其中,无论是独创的VVT-iE技术还是THS II混合动力技术,都已经过市场多年检验,性能和经济性都非常出色。

写在最后:

2019年3月,一汽丰田亚洲龙上市。可以说,相比其他B级合资车型,该车上市的时间不算长,但这并未影响其市场表现。仅以今年2月份为例,亚洲龙销量为11236辆,在中型车销量排行榜中位居第三位。

亚洲龙为何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答案很简单,即出色的产品力。在TNGA平台的加持下,不论是燃油版本或者双擎混动,亚洲龙的油耗控制能力都很出色。再加上兼具运动时尚和商务气息的设计、不错的驾乘体验以及同级唯一10安全气囊的极佳安全性,亚洲龙自然就成了20万级B+级车型的最佳选择。

而此次,产品力再次提升之后,2022款亚洲龙无疑也将在消费升级、年轻消费群体多元化的趋势下,成为理性、务实消费群体的超值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