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有辆国产车能给特斯拉施压了,比亚迪海豹你怎么看?

2022年03月31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谁能想到,凭借着汉家族已经挖了特斯拉不少“墙角”的比亚迪,还会卷土重来再来挖上一锹,好似上次没挖过瘾……

听不懂?没关系,请继续往下看!

3月30日,比亚迪官方正式公布了海洋纯电系列第二款产品——海豹。

很明显,即便是车圈之外的小白看了释放的官图之后也能发现,这台有着呆萌名字的产品并没有长着一样呆萌的容貌,轿跑溜背一个都没少,瞄准的是谁,基本不用多说,溢于言表……

运动范很充分,价格有惊喜?

具体来看细节。

比亚迪的这款海豹与现有的王朝系列产品的区别还是相当明显的。

去掉Dragon Face的束缚重获自由之后,其表现出的“新势力”气质相当浓郁,能让年轻一代为之兴奋的激进前脸IP、性感溜背以及轿跑定位等,一个都没落下,人送绰号——“小Taycan”。

当然,颜值在决定定位和定价上只算是辅助,尺寸才是要诀。

根据申报信息,海豹长宽高尺寸为4800*1875*1460mm,轴距2920mm,一台标准的B级纯电轿车。

不过,即便是这种表现,相较于比亚迪现有轿车矩阵的旗舰轿车——比亚迪汉还是差了点意思,毕竟,那是一台尺寸达到5米的“大玩具”,作为后来者的海豹还是得老老实实地排在汉的后面。

因此,从价格上来说,海豹定价势必会比汉EV少一些,主打区间大概率会在15-20万区间。

如果这种预测能成真,排队许久再提车这事儿,恐怕是少不了的。

配置,不能辜负运动范

坦白地说,当下自主车圈的“花架子”并不算少,但真到“考试”的时候,能支棱起来的并不算多。

如果说比亚迪海豹也是如此的话,那这“小Taycan”的绰号,就有点对不起“迪粉”的期待了。

好在现在来看,海豹在配置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基于e平台3.0这个有些绕嘴平台打造出来的海豚共有3种动力可选,两种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输出分别为150kW/230kW,表现相对平常,性能表现应该可直接参考汉EV以及小鹏P7长续航版。

除了这两种配置之外,海豹另外还有一款搭载前置160kW的交流异步电机和一台后置23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的四驱版本,性能表现想佛系一下估计都有点难。

当然,诸如刀片电池、SiC碳化硅电控、热泵空调等e平台3.0上的看家本领也都会一同出现,为了再挖一次Model 3的墙角,比亚迪着实准备不少。

Model 3会如何应对?

好了,竞品到位之后,压力终于来到了特斯拉Model 3这边。

毕竟相较于汉EV而言,海豹尺寸与Model 3更为相似,激进的风格针对性也更强一些,至于比亚迪汉,还是站在一边认真对垒小鹏P7就好。

而从现在特斯拉的状态来看,期待年内Model 3会有大幅度的产品升级显然是有些不切实际。

被视为车圈黑科技的4680无极耳电池仍然处在试生产阶段,而上海临港超级工厂内首批搭载4680电池的测试车依然有着纯进口的身份。

当然,考虑到特斯拉在自动驾驶上的激进,年内Model 3的自动驾驶功能升级显然是可以预见的,型号为3D6的220kW新国产电机也已经在在售版本上有所应用。

除此之外,Model 3新的升级方向似乎并没有太多苗头,如此一来,海豹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结束语:

海洋时代,是比亚迪去掉刻板印象的起点,一台海豚激起的浪花并不算大,但加上这台海豹应该会可观得多。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比亚迪已经从新势力那里学到了很多,应对Model 3这种市场“鲶鱼”也更得心应手。当然,市场最有意思的点往往不是谁家出了新品,谁祭出了怎样的黑科技,对手的表现才是最有意思的,不知道海豹一出,其余选手会作何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