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违法记分新规4月1日起实施!一图看懂新旧计分变化

2022年03月31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据智车派了解,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将自2022年4月1日起施行。智车派了解到,这次的新法规在三个方面进行了一些改动——按照宽严相济原则整体调整记分分值和记分项目、优化记分梯次、减少一次记满12分的记分行为。我们可以从中看到,这次实施的新法规不仅对于严重的道路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重制裁,也在一些细节之处体现出了法亦有情的道理。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更是制定了一张关于新旧交通违法记分分值的对照表,我们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对于饮酒驾车、肇事逃逸、伪造车牌等严重扰乱社会的恶劣行为,公安部将不会有丝毫的留情。除了已经构成犯罪的将交由司法机关处置之外,违规者全部都将受到一次记12分的处罚。这不但是对秩序的维护,也是对生命的负责。

与此同时,对于一些超速、违规停车、遮挡车牌等违规行为,公安部根据具体的实施情况,在新法规中对惩罚幅度进行了适当的下调。为这些违规者留下了一定的余地,也有效地打消了他们的侥幸心理。处罚并不是法规的目的,规范交通行为才是公安部的目标。

更多具体的信息可以通过下面这张公安部制作的图片来查看。

新旧交通违法记分分值对照表

我们可以看到,在建设和谐社会、规范交通行为上,政府和人民一直都在努力。也希望一些抱着侥幸心理违反交通法规的人可以打消自己的念头,交通安全牵系着我们每一个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