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洗车工提醒:自己洗车时,有3个地方尽量不要沾水,不然就是毁车

2022年03月31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现在的物价越来越贵,养车的成本也在不断增加,省钱已经成为车主养车的日常。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外表就会粘上很多的污迹,让汽车的颜值大打折扣,所以这个时候就要洗车。有的车主为了省钱,就会选择自己洗车,其实自己洗车完全可以,但是洗车工表示,汽车上面有3个地方尽量不要沾水,不然这就是在毁车。

第一个地方,发动舱。有时在洗车店洗车的时候,我们能够看见洗车工用水枪清洗发动机舱,于是有的车主在家也用水枪清洗,但这是错误的做法。发动机舱内有很多零件是不能沾水的,洗车工经验丰富,知道哪些汽车有防水设计,怎样洗车才不会积水,如果车主自己大大咧咧的直接用水冲,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第二个地方,尾气管。发动机产生的废气都是通过排气管排出,所以排气管也是汽车上“最脏”的地方,手一摸就是黑的。有的车主就看不过眼,直接用高压水枪冲洗排管,可是这样的行为也是在毁车。排气管中有滤芯存在,被水冲洗过后就会影响过滤效果,导致排放增高积碳增加。而且排气管中的积水,还会锈蚀排气管,这也是不好的。

第三个地方,电器元件接插口。有的车主洗车的时候比较仔细,汽车的方方面面都要清洗到。可是汽车上面有很多的插接口,它们位置比较隐蔽,有的有防水橡胶层,有的却什么都没有。如果车主在清洗的时候将水粘上插接口,这就像是在插线板上泼水,后果可想而知。

其实自己洗车没有错,但是在洗车的时候要注意,如果车主对汽车不了解,那么只用清洗表面就行了,等到彻底熟悉汽车之后,在清洗其他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