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长续航510km,广汽本田e:NP首款车型极湃1亮相,最快上半年上市

2022年03月31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回顾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670万辆,同比大幅度增长102.4%,其中中国市场销量达到354.8万辆,同比增长160.1%。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各家车企都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准备大干一场,本田当然也不例外。

3月29日广汽本田以“极·动真格”为主题,召开全新电动品牌发布会,有哪些信息?下面一起来看看。

据官方介绍,广汽本田全新电动品牌“e:NP(中文名:极湃)”是一个消除边界、跨越界限,提供独特电动全价值体验的品牌。品牌名中的“e”,代表“electric动力”和“energize电能”;“N”,代表 “New崭新”和“Next进化”;而字母“P”寓意“Prime极致”,意味着车所带来的“令人兴致高昂(极致)的驾驶快感”与广汽Honda独有的全价值体系进化而来的“体验共创车生活价值” 极致融合。e:NP致力于为用户提供「New & Next Prime」全新次元的愉悦价值。

未来,极湃品牌将单独设立4S店,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售模式。此外,本田还宣布,每年都将推出一款e:NP系列的纯电车型,直至2025年;在2023年后,广汽本田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所有车型均将采用混合动力、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力。

如此“高产”,势必会对供应链和产能带来很大的压力,不过据湃客了解,广汽本田的全新新能源专属工厂将于2024年竣工投产。新工厂通过构建产品灵活制造能力,来实现对不同产品间个性化需求的快速响应,以达到 Honda“智能”、“低碳”工厂的要求。

除了发布新品牌,广汽本田还推出了品牌的首款车型“e:NP1(中文名:极湃1)”。此外,据相关消息,新车最快将于上半年上市。

在外观方面,极湃1采用了与自家兄弟东风本田e:NS1相似的设计语言,简约且大气。但在细节方面还是有所不同。银色+白色双拼色设计的前脸更显时尚,而充电口同样也设置在进气格栅中部、发光LOGO盖板的下方,安排十分巧妙。此外,部分车型还拥有“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功能,带来十足的科技感。

车身的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极湃1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 4388/1790/1560mm,轴距为2610mm,相较于东风本田e:NS1,极湃1仅在车长方面减少了2mm,这点减少的长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内饰部分,极湃1采用了与本田旗下燃油车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15.2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幕的设计,也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喜好。此外,在智能驾驶系统方面,部分极湃1车型配备了Honda SENSING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同样出现在了e:NS1的部分车型上。

在动力方面,由于极湃1与e:NS1均基于本田全新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打造,因此极湃1的动力组合大概率也会与e:NS1保持一致,即通过提供两款不同功率的电动机来拉开配置差距。在具体参数方面,极湃1将提供最大功率分别为134kW、150kW的电机,在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420km、510km。

纵观近些年崛起的新能源汽车赛道,“先发制人”的新势力品牌已经牢牢占据了销量排行榜的前列,而后续还有许多新品牌在跃跃欲试。如此看来,留给以本田为代表的传统品牌的时间所剩无几。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本田想要“反将一军”,似乎只有靠产品的硬实力。不过本田如此“高调”地涉足纯电领域,相信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最终的表现如何,待正式上市以后的销量数据来为我们揭晓答案。现在问题来了,如果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您会考虑本田吗?欢迎在评论区聊聊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