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驾出行实现零焦虑?比“蔚来”更“理想”的是一辆摩卡DHT-PHEV

2022年03月31日 15:12:06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已有两年了,相信很多人在两年之前就做好的旅游计划直到今天也未能实现,不是因为假期已过,就是担心目的地防疫措施不到位,亦或是害怕飞机火车这种人群密集的交通工具会增加感染风险。

于是包括我在内,有越来越多的人青睐于短途的周末自驾游,因为这种方式有很多好处,比如可以任性决定路线和目的地;自驾机动性强,可以及时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同行的都是熟人,不必担心传染风险。不过这种出游方式必须要有一辆靠谱的车,才能最大化地发挥这些优势。今天我就为大家推荐一款特别适合各种自驾游的车型,它就是来自魏牌的摩卡DHT-PHEV。

既然是出游,就要拒绝焦虑

作为一个处女座,我经常会“提前焦虑”,所以在每次出去玩之前都会仔细研究往返路线长度和时间,安排行程,很早地订酒店、找景点找美食,准备衣服,甚至会带上电源插座板和各种药品,就是怕一路上有什么没想到的突发情况,影响游玩的心情和质量。

但即便这样,我在真正上路之后仍然会产生很多焦虑,尤其是关于补能,因为无论是加油还是充电,都会遇到排大队甚至导航里的加油站/充电桩未开放的时候,让旅行变得走走停停,无法预估到达目的地的时间。

所以我认为自驾游的时候一定要开一辆具备超长续航能力的车,这样就可以尽量减少加油或充电,将宝贵时间真正用在游玩上,多拍点好照片,多吃点当地美食,然后充分休息,这才是最惬意的自驾游节奏。

而摩卡DHT-PHEV正好符合这样的需求,因为与纯电、纯燃油还是增程式相比,它“油+电”的动力系统能够具备更多动力组合和驱动模式,以此降低能耗。另外这套动力系统与市面上绝大多数插混系统相比多了两挡智能DHT变速器,还能进一步提升这辆车的传动效率。

所以即使它只有55L的油箱和39.67kWh容量的电池包,也能具有204km的纯电续航以及超过1000+km的综合续航能力。让我们可以更好地享受自驾的乐趣,就算是寻找加油或充电设施也可以更加从容。

当然,加油或充电并不是自驾游过程中最烦人的,有时候碰到路不熟或是驾驶技术不过关的“马路杀手”也容易滋养烦躁情绪,甚至有可能是即将发生事故的先兆。这时候我总是希望能尽快超过他们,眼不见心不烦。

摩卡DHT-PHEV这时也能表现得很出色,凭借着结构优势和两套动力系统经过调校之后的高效配合,这款SUV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8s,比理想ONE等很多新势力车型都要快。想象一下,如果在高速上碰到一个时速仅为60km/h的慢车,当你开的是一辆摩卡DHT-PHEV的时候,很快就可以将它抛在身后,不仅摆脱了拥堵,甚至还有可能躲开了安全隐患。此外当下了高速之后,摩卡DHT-PHEV仍能通过起步加速的推背感让我们感受到它的性能优势。

另一方面,对于很多像蔚来ES6这种追求性能的新势力车型来说,急加速通常是电耗或油耗最高的时候,也会影响续航能力,因为它们只有一套驱动系统。但摩卡DHT-PHEV却有1台发动机+2个驱动电机,并且还有2挡智能变速器进行传动,油耗和电耗都不会太高。

既然是出游,就要创造乐趣

自驾游我认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自由”,因为随时有辆车在身边,可以任性地“瞎逛”。既然是出来玩,那就要创造乐趣。

那么摩卡DHT-PHEV除了能带给我们加速乐趣以外,还有啥惊喜呢?

首先是操控乐趣,摩卡DHT-PHEV搭载了智能电四驱系统,七种驾驶模式能够很好地应付雪地、冰面、泥泞、沙地等特殊路面,以及市区和高速等不同道路的爬坡任务。如果你喜欢“不走寻常路”,或者想亲近大自然,倒是更应该考虑考虑摩卡DHT-PHEV。而很多新势力品牌的车型,比如同样是四驱的蔚来ES6,还有理想ONE,除了运动、经济/节能、舒适/普通这种仅为提升性能或延长续航的驾驶模式以外,顶多有个雪地模式,不免有些枯燥,开着它们也不太敢去地形和路况更复杂的地方,很容易错失美景。

其次是智能乐趣,摩卡DHT-PHEV的四个屏幕具有联动功能,主驾面前有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中控屏内还有包含智慧加油、智慧停车等智能服务以及多种影音娱乐应用,同时它还配备了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以及多场景智能泊车功能。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配置探索摩卡DHT-PHEV的不同玩法,让开车、坐车都变得更有趣。

最后就是“放电”乐趣,摩卡DHT-PHEV可以向外输出3.3kW电能,且全系配备放电插排。这将拓展我们的自驾游“节目”,甚至可以专门定制一次“外放电之旅”,周末开着几辆车到一个人烟稀少,依山傍水的地方,使用摩卡DHT-PHEV的电能搭建一个户外营地,来顿野餐、蹦个野迪,甚至看场户外电影,都不是难事。

介绍了这么多的功能,可能很多小伙伴会考虑它们是不是真的好用,或者凭什么认为摩卡DHT-PHEV值得推荐呢?我为大家简单介绍两点。

首先在动力系统上,摩卡DHT-PHEV搭载的智能DHT技术是长城汽车完全独立自主设计研发,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累计申请专利199项,其中核心专利80余项,是得到国家认证和保护的先进动力技术。

另外摩卡DHT-PHEV所使用的三元锂电池包在经过挤压、火烧、浸水与温度循环四大极限条件测试时,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邦点评

从目前的抗疫形势来看,我们仍然无法彻底消除“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所以我认为近几年还是自驾游最为安全和妥当。而随着旅游观念和方式的改变,车辆在其中的作用和角色也会有相应的变化。消费者需要一辆同时具备高能与低耗,同时能带来更多乐趣的车。而摩卡DHT-PHEV无论是动力系统还是所具备的各项功能,都很符合这些需求。

所以如果大家希望每一次周末出游都能“零焦虑”的话,我认为与其选择“新势力”,倒还真不如考虑买一辆魏牌的摩卡DHT-PH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