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纯电车再等几年?现代集团新平台下纯电车成本降35% 重量下降30%

2022年03月31日 15:14: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现代集团新平台 能让电动车成本下降35% 重量下降30%

每一个汽车品牌都在纯电车型的制造平台上落了狠力,巨额资本的投入,目的无非是想降低纯电车的制造成本,减少车身自重。

现代集团貌似找到了一条正确的路,最近现代集团发布了新计划,预计在2025年推出一个全新的电动车平台,名字太长我们不用记住,知道简称IMA平台就行。

现代集团的消息称,该平台或将用于多有电动车型的生产,不仅可以标准化纯电车型的底盘,还能标准化电池系统和马达,同时降低纯电车重量,节约制造成本,最重要的是,平台中生产的BEV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还将会有显著的提高。

官方表示,与目前的loniq 5车型相比,通过IMA平台打造的纯电车,预计续航能力会提升50%以上。也就是原来续航500公里的车,通过IMA平台生产后,会达到750公里的续航能力。

根据报告中提供的数据,现代集团开发了五台具有200毫米核心的电动马达,逆变器和变速器将会被集成到一个动力系统中,其中四种动力系统将使用800V电池系统,这四种系统包括乘用车的eM系列,而第五种用于PBV的eS动力系统,则会使用400V电池系统。

基于以上的技术条件,来自IMA平台的纯电车型,成本会下降35%,重量会下降30%。

在全球动力电池持续上涨的大环境下,现代集团的IMA平台,无疑会为纯电车型降低成本做出卓越的贡献,成本降低35%,基本可以抵消掉目前动力电池的涨价幅度,另外,车辆自重的降低,节省能源带来的结果,就是能够增加续航里程。

如果,确如现代集团所说,该平台将在205年推出,那现代集团就具有了纯电车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如果该平台能够引入中国市场,那北京现代生产的车型,将具有低成本与高续航的优势,也就有了打翻身仗的能力。

目前,我们对于IMA平台的了解,只存在于现代集团提供的资料中,具体落地应用,还要等到2025年之后,现代汽车能否快速成为纯电乘用车市场的主力军,还要看IMA平台下,纯电车的真实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