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插混版曝光!纯电续航201公里,对标宋PLUS DM-i

2022年03月31日 16:17: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从2021年开始,中国混动汽车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其中得益于传统车企转型到新能源赛道,以及造车新势力迅速发展带来了强大的推动力。目前在新能源赛道混得最成功的车企是比亚迪。时间进入到了2022年,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也逐渐发力,在新能源领域均有所建树。

不过想要在新能源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各大车企还需要奋力追赶,例如长城汽车在2021年泰国车展亮相的哈弗H6 PHEV就是很好的例子。哈弗H6作为传统燃油车界的常胜将军,在新能源SUV已经被比亚迪宋PLUS DM-i取代,因此说,近期又曝光的哈弗H6 PHEV谍照预示着这场竞争尚未结束。

据悉,哈弗H6 PHEV基于长城柠檬智能模块化平台开发,搭载的该套系统将由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且新车纯电续航可达201公里。

当然,以上信息均是基于泰国版分析得来,该款车型基本信息是否照搬导入国内市场,目前尚未得知。不过近期曝光的哈弗H6 PHEV实车谍照图又让我们获得一些新消息。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与此前发布的车型变化不大,酷似无边界格栅令该车多了几分辨识度,星耀点阵式格栅中网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风格,与国内燃油版哈弗H6 Supreme+的风格完全一样。

因此,从前脸来看,你很难发现这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从侧面观察还是难以区别为混动车或燃油车,因为设计上与普通燃油版区别不大,动感时尚的造型给人非常很年轻。

然而,你把视线转移到尾部,左下角“PHEV”插电式混动标志则让你一眼便认出,这就是一款混动SUV。简单的字母标识可以令大众很容易地知道车辆的基本信息。右边是“GWM”字母,这是代表着这辆是出口车型。

外观聊那么多,下面接着看内饰,不难发现,内饰与燃油版哈弗H6 Supreme+的设计是一样的, 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显示屏等布局与燃油版车型一样。内饰座椅、车门板、中央扶手等均使用了大量的皮质材料包裹,舒适性和豪华体验都不错。

动力方面,国内版的哈弗H6 PHEV并没有透露过多的消息,不过根据长城研发的混合动力总成,笔者猜测它依然是搭载1.5T发动机+电机+电池组成插混系统。另外,有消息称该系统综合功率达326马力,综合最大扭矩达530牛米,NEDC纯电续航达201公里。

从当前的消费趋势来看,随着油价不断上涨,92号汽油早已进入了8元时代,95号汽油逼近10元时代,混动汽车逐渐成为了更多消费者的新选择。比亚迪宋PLUS DM-i销量如何出众,除了产品优势之外,与时代发展需求也有极大的有关系。

所以,哈弗H6作为一款国民级神车,它目前尚未推出混动版车型,应对当下市场需求明显是跟不上的,而近期曝光的哈弗H6 PHEV插混车型应该算是一种“补救”。当然,凭借着哈弗H6国民神车的地位,例如插混版上后之后,国民神车的地位相信无法撼动!

有人推测哈弗H6 PHEV插混版将可能在北京车展亮相,你期待吗?大家不妨讨论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