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6.3万公里能回本,该不该多花1.6万买星越L混动?

2022年03月31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各位应该对吉利星越L不是很陌生了,吉利汽车高端系列的主要乘员。预热许久的吉利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也终于在3月内上市。

混动方案正在被更多的国产品牌所使用,比亚迪DMi、长城DHT、长安iDD等,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混动解决方案。这次吉利的星越L雷神Hi·X总共推出2款产品,售价为17.17万-18.37万之间。

等待已久的各位,想好买哪款了吗?

比同级竞品售价高,吉利星越L混动卖贵了?

吉利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是基于燃油版星越L打造的,所以在整体造型上两者没有太多的差别,最直观的区分方法是尾标上的雷神智擎专属标识。

新车具体信息,一起来了解一下:

星越L雷神Hi·X依旧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与轴距和燃油版没有差异,轴距2845mm;

动力总成使用1.5T混动专用发动机+3挡电驱变速箱,综合功率180kW、百公里加速7.9秒;

新车最大综合续航里程1300km,每百公里的油耗为4.3L。

可能会有部分消费者会认为,预热这么久看重的混动车型卖的比预期要贵。那么在同为国产品牌中,我们还有什么其他好选择么?同为国产混动的还有长城汽车拿铁DHT,也还有比亚迪的插电混动车型宋Pro新能源。

两款油电混动产品和一款插电混动产品,先从两款油电混开始讲。长城汽车拿铁DHT全系售价15.98-17.98万元,顶配车型与吉利星越L雷神Hi·X有价格重叠。

首先,两款车在动力总成上没有太大区别,拿铁DHT使用的是1.5T+2挡DH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56马力、百公里加速7.5秒;星越L雷神Hi·X使用的是1.5T+3挡DH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50马力、百公里加速7.9秒。两者油耗也很接近,前者百公里4.9L、后者百公里4.3L。

这么一看两套动力系统的账面数据相差不大,但价格上,拿铁DHT的顶配才能拿到星越L雷神Hi·X的入门版车型。配置上前者的优势更大,虽然价格要比星越L雷神Hi·X入门版高出0.81万元,但打开配置表之后你会觉得物有所值;那如果拿星越L雷神Hi·X顶配版相比会不会有所改善?那么依旧是前者配置更占优。

在硬件实力没有拉开特别大优势的前提下,个人更建议购买长城汽车拿铁DHT,而且相比吉利星越L雷神Hi·X顶配还有着价格优势。当然,这一切都得建立在你对品牌认同的前提下,另外提一句在前期的走访过程中拿铁DHT终端市场依旧存在需要等车的情况,在两者之间提车周期也是一个现在买车要考虑的因素。

那么接下来要对比的是比亚迪宋Pro新能源,这是一款插混车型,先天就有着一定的优势例如能拿绿牌免购置税,整体的落地价格就要比星越L雷神HI·X更有优势,虽然在配置上后者占有略微优势,但前者在价格上的优势确实更吸引人。

这么看来吉利星越L雷神Hi·X是不是没有任何优势?不能这么说,虽然在国产品牌中与同级混动能打个平手,但相比日系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的混动产品相比,在动力和油耗上有着明显的优势,而且价格还便宜。

买混动多花钱,但也比燃油省钱?

吉利星越L雷神Hi·X的混动产品总共就两款,给出的选择不多,看完配置差异之后再决定该买哪款。

主被动安全+行驶辅助配置在混动系列入门版上做的已经相对到位,配置的丰富程度让顶配版只能再提升一个并线辅助功能。以上两款车型,在主被动安全和行驶辅助功能上的体验感应该不会相差很大。

车内的配置给的也很足,尤其是舒适配置与科技配置,都很到位;售价为18.37万元的顶配车型在配置上增加了带有AR功能的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副驾驶座椅通、BOSE音响、后排独立空调、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配置。

其实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不大,而且部分配置在入门版上还能选装,这样一来更能缩小两车之间的配置差异。这么来看,混动系列的两款车里,入门版售价17.17万元的车型更值得够买,即便选装BOSE音响之后的价格也是17.47万元,性价比合理。

接下来纠结另一个问题,都是吉利星越L,买混动还会买燃油?混动车型售价17.17万元的车型与燃油版售价15.52万元的车型配置基本一致,而且价格还便宜。但基本相同的配置额外多出1.65万元,只改变了一套混动动力总成,值不值。

咱们算算,吉利星越L燃油版使用的2.0T发动机需要加注95号汽油、百公里油耗6.8L。现在95号汽油价格约为9.2元/L,每百公里约为63元,用1.65万买汽油的话,约为1790升,以官方标定的油耗换算大概能跑2.63万公里,就是买混动多花的1.65万=燃油版开大概2.6万公里左右。混动车型百公里油耗4.3L,加注92号汽油(8.65元/L),每百公里约为37元,跑2.6万公里需要花费约为0.96万元。

那么每百公里燃油与混动的油耗差值计算出的燃油费用相差26元,两车售价相差1.65万元,最终计算结果是混动车型行驶约6.3万公里能回本。

总结

吉利星越L雷神Hi·X混动产品在同价位的国产品牌中,能和其他产品打个平手没有明显的优势也没有劣势。反而可以利用价格优势抢一波合资混动的市场,例如本田CR-V混动最低20.98万起售、丰田RAV4荣放混动最低22.58万起售。

那么购买吉利星越L的时候有人会纠结燃油还是混动,混动给的选择不多,而且同等配置还比燃油版贵。这个时候就是看你想要高配置还是混动系统了,刚才也算了一下油耗和油费,日后汽油的价格可能还会上涨,现在这个情况是不是买混动的会性价比更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