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新车前瞻:唐EV、芭蕾猫、理想L9等众多热门车型值得期待

2022年03月31日 17:57:03
分享到:

4月从来不缺重磅新车,在疫情之前的4月份不是北京车展开幕就是上海车展开幕,今年(2022年)受疫情影响北京车展延期到六月,不过4月依旧有不少新车亮相或上市,比如:比亚迪唐EV、欧拉芭蕾猫、理想L9、岚图梦想家、汉DM-i/p等重磅新车。

4月1日,比亚迪迪唐EV将在广州举办静态品鉴会,新款唐EV在外观上的最大改动就是此前矩阵式的前格栅换成了圆润平滑的的前脸,其它方面和现款的造型区别不大,新款唐EV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0mm(现款4870mm)、1950mm、1725mm,轴距2820mm,轮胎尺寸255/50 R20。

动力方面,单电机版搭载的是比亚迪自研最大功率为168kw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350N·m,最高车速为180km/h,共有两种续航版本可选,分别是CLTC工况下600公里和730公里。

双电机版本最大总功率为380kw,最大总扭矩680N·m,最高车速为180km/h,搭载108.8kWh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605公里,百公里电耗18.4kWh。

关于2022款唐EV究竟是中期改款还是e平台3.0纯电平台打造,明天或许就会有明确的答案。

欧拉芭蕾猫此前计划是在3月底开始预售,后来因为疫情原因不得已推迟预售时间至4月份。外观方面欧拉芭蕾猫整体的设计风格依旧是走复古风,整车的轮廓如平躺的C字型一样,整车呈现近半圆形的弧线,车头和车位收的干净利落。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由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提供的最大功率为126kw的电机提供最大扭矩250牛·米,最高车速为155km/h。共有三种续航版本可选,分别是在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80km(配备的是47.78kWh的电池包)、401km(配备的是49.92kWh的电池包)、500km(配备的是60.5kWh的电池包)。均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41.3Wh/kg。

从来不缺热度的理想L9将在4月16日正式发布,理想L9的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8/1800mm,轴距达到3100mm。外观方面理想L9还是有很多地方和理想ONE有相似之处的,例如机盖前的星环大灯,车头采用了分体式灯组设计,车身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造型设计较为简洁,车门框周围采用了一圈镀铬装饰条点缀,前后侧翼子板造型微宽出车体的,让新车看上去气势十足,前脸的中网换成封闭式的前脸造型。

动力方面,理想L9依旧采用增程式电动车路线,搭载德国威巴克空气悬架,1.5T 四缸米勒循环热效率 40%,驱动电机来自长城蜂巢动力。电池和续航方面,该车的电池容量为 44.5kWh,WLTC 工况下纯电续航 155km,其油箱为 65L,总续航里程突破 800km。

岚图梦想家原计划在4月7日正式上市,但是受疫情影响或改为预售。梦想家的车身尺寸为:长5315mm,宽1980mm,高1810mm,轴距3200mm。外观沿袭了家族式豪华游艇理念设计,搭配凯旋之门立体格栅,车身采用有机曲面,渐消式曲面为用户带来高端豪华的视觉享受。

岚图梦想家于广州车展亮相,定位“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由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是目前行业中唯一选用双动力布局的MPV。

动力方面,增程版采用双电机,前后电机峰值功率为130/160kW,零到百公里加速为5.9s,搭载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由东风时代提供,还可允许外接充电。

汉DM-i和汉DM-p预计在4月10日上市,3月19号启动预售10个小时内累计订单突破12098辆,基本可以预见上市后的比亚迪汉DM-i/p的火热程度。汉DM-i/p在外观上变化不大,依旧是延续了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钢琴黑运动套件,尾灯采用了“中国结”的设计元素。车型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975mm、1910mm、1495mm,轴距2920mm。

在动力方面,汉DM-i/p都是搭配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最大的区别就是电动机的功率不同。

汉DM-i 121km版:搭载18.3kWh混动专用刀片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145kW、扭矩316牛米,百公里亏电油耗(NEDC)4.2升,0-100km/h加速时间7.9秒。

汉DM-i 242km版:搭载37.5kWh混动专用刀片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160kW、扭矩325牛米,百公里亏电油耗(NEDC)4.5升,0-100km/h加速时间7.9秒。

汉DM-p 202KM四驱旗舰型(双电机):搭载37.5kWh混动专用刀片电池组,电动机总功率为360kW!总扭矩675牛米,百公里亏电油耗(NEDC)5.2升,0-100km/h加速时间3.7秒!

目前汉DM-i 121km版已经到店,汉DM-i 242km版和汉DM-p版预计在5月份开始供应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