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亚洲龙正式上市,这几款畅销合资B级车你选谁?

2022年03月31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3月30日,一汽丰田新款亚洲龙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作为年度改款车型,相较现款,新车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调整,并提供两种前脸造型供用户选择。亚洲龙作为一款B级轿车,市场表现一直不错。的确,B级车一直是德系和日系争抢的重点,对于想买B级车的朋友,以下几款一定能成为你不错的选择。

亚洲龙:三屏互动,科技氛围浓厚

新款亚洲龙的官方售价区间为19.98-27.98万元,在2月份的B级车销量榜中,亚洲龙共卖出11236辆,排名第3,经过此次改款亚洲龙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外观方面,新车主要对前脸进行了改动,提供两种不同样式的前格栅设计。第一种是上下一体高亮模块式格栅,并辅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更强调力量和稳重感;第二种为点阵网式造型前格栅,运动氛围更为浓厚。新款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90/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相比较老款,新车长度增加了15mm,其余尺寸均不变。

至于内饰方面,新款亚洲龙在延续老款设计布局的同时,着重对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新车采用10.1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HUD抬头显示器三屏设计,并将中控屏两侧的物理按键取消,进一步提高屏占比,使得整车的科技氛围更加浓厚。科技配置方面,新款亚洲龙搭载了丰田智行互联系统,CarLife/Carplay/HiCar、智能手机互联无钥匙进入、并线盲区监测、PVM全景监控等实用功能自然也没有落下。

动力方面,新款亚洲龙依然提供2.0L燃油版、2.5L燃油版、2.5L混动版三种车型,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1kW、154kW、16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10N·m、250N·m、221N·m,匹配CVT变速箱、8AT变速箱及E-CVT变速箱。

雅阁:掀背造型尤为吸睛

雅阁的官方指导价为16.98-25.98万元,目前各地终端优惠1-2万元不等,在2月B级车销售榜中,雅阁共售出13816辆,排名第2。外观方面,雅阁在年轻感方面表现得尤为不错,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让整台车看起来凶猛无比前脸辨识度极高十分犀利,辅以掀背造型,整车在时尚感和运动感上有不小的提升。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6/(4908)/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

进入车内,雅阁的内饰设计整体简单舒适,T字型的中控台功能区域分布明显,中间采用贯穿式的亮色镀铬条进行装饰,为车内增添了活力。除此之外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悬浮式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幕,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可支持语音控制和车联网、导航等功能。

雅阁共推出燃油版和混动版9款车型,其中燃油版搭载了1.5T+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混动版车型搭载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提供158kW的最大功率,发动机扭矩为175N·m。

天籁:终端优惠多的实用好车

在2月B级车销量榜排名第4的天籁共售出10268辆,天籁的官方指导价为17.98-26.98万元,目前终端优惠2-3万元。外观方面,天籁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动感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采用了“U”型的镀铬装饰,配合回旋镖式LED前大灯相得益彰,增强了前脸的整体感。车身尺寸方面,天籁的长宽高为4901/1850/1447(1450)mm,轴距为2825mm。

天籁内饰主要以简洁干练的设计风格为主。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了“日产智联”系统,涵盖手机CarLife,导航,影音娱乐多种功能;HUD平视显示系统巧妙地和内饰前盖板融合为一体,可以集中显示车辆车速、导航、预警等多种行驶信息,视觉体验得到进一步优化,可以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自由。

动力方面,天籁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197N·m;后者最大功率179kW,峰值扭矩为371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帕萨特:B级车舒适代表

帕萨特的官方指导价为17.99-25.09万元,目前终端优惠2万元左右。作为一台经久不衰的B级车,帕萨特的销量在2月也没有跌出过前10,共售出8254辆。外观上,现款帕萨特采用了双外观设计,星空版车型使用了点阵式前格栅,整体较为年轻化,中间搭配横向镀铬装饰条贯穿于家族logo。而另一种外观更沉稳一些,内部银色装饰采用断续的设计,在脸部上方位置都加入银色装饰条包裹,看上去比较精致。车身尺寸方面,帕萨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

帕萨特的内饰整体上比较沉稳大气,中控台朝向驾驶员倾斜,观看中控屏和操作按键都很方便,运用了大量钢琴漆面板所覆盖,整个内饰的豪华程度非常高。内饰用料十分舍得的情况下,自动泊车入位、辅助驾驶、疲劳驾驶提醒、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前排座椅4向腰部支撑等配置同样没有落下,丰富的座椅功能以及优秀的腰部支撑使得帕萨特的乘坐体验首屈一指。

动力方面,帕萨特继续搭载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并提供三种不同动力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37kW和162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320N·m、350N·m,传动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好了,以上就是《车壹圈》为大家盘点的几款经典合资B级车型,每款都有几十年的历史沉淀,属于同级车型中非常不错的选择。最后,如果是你们购买合资B级车,会选择哪款车型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