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版“飞度”?溜背两厢造型+燃油动力配银标,或5万起

2022年03月31日 18:25: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前几年若想买一辆小型代步车,本田飞度丰田致炫大众Polo等两厢小车,相信是大多数人绕不过的选项,不过从近年来五菱宏光MINI EV、比亚迪海豚的热销不难看出,未来小型代步车还得是新能源的天下。可是这对于充电困难或者不喜欢新能源车型的用户来说不太友好,于是五菱再次发扬“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理念,即将推出一款价格亲民的燃油两厢代步车。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上就公布了这款五菱全新两厢车的外观专利图。

新车整体的定位与本田飞度相似,所以也可以称之为“五菱版飞度”。从图中来看,新车前脸造型是五菱银标的家族化设计,由车标延伸出的镀铬饰条将两侧头灯组连接,这样的设计在五菱凯捷以及五菱星辰上均可以见到。虽然进气格栅面积缩小,但内部采用类似大众探岳的链条蜂窝状元素,配合棱角分明的大灯造型,看起来十分硬朗。而大灯组内部“L”形日间行车灯与中网形成相连的视觉效果,配合三段式进气口,让整个前脸很有层次感和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是标准的两厢车结构,略微下沉的车顶配合上扬的车窗镀铬线条,营造出极为动感的姿态,而类似悬浮式车顶的效果,搭配旋风式轮毂,则显得很有时尚气息。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尾灯,且有多边形造型与车头相呼应,搭配中间的银标LOGO,提升整体精致感。而上方微微向内凹陷的后挡风设计以及圆润的扰流板,进一步增强了时尚的感觉。后保险杠部分也与前杠造型对应,光影效果线条很有立体感,同时还带来了强烈的运动气质。

至于车身尺寸、动力等参数都还没有曝光,不过介于五菱凯捷曾被质疑“换壳”宝骏730五菱星辰质疑“换壳”宝骏560,所以这款五菱全新两厢车或是“换壳版”宝骏310。而参考宝骏310的长宽高分别为4032*1680*1450mm,轴距为2550mm,新车尺寸或相差不大,且采用五门四座布局,这样的身材小巧不乏实用性。动力上或继续采用家族中的1.5T发动机,但不排除采用1.5L或1.2L发动机来拉低售价,作为参考,搭载1.2L发动机的宝骏310售价为4.09万起。

不得不说,面对网友想要一款燃油版宏光MINI的需求,五菱再次满足。这款五菱全新两厢车可视为燃油版宏光MINI的“替代品”,两厢车的身材不仅具体便利性,且比宏光MINIEV实用性更高,另外燃油动力也不用再担心续航和充电难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价格或十分亲民,参考星辰6.98万元的售价来看,若采用自吸动力,起步价或在5万左右,相比宏光MINIEV贵不了多少,十分适合买菜接娃代步。那么,对于五菱全新两厢车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