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7为什么活成了奔驰GLS眼中的笑话?

2022年03月31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天津港的宝马X7价格已经降到了90万左右,相比于中国宝马X7的百万以上定价,天津港的价格更能反映出一个事实:X7太不好卖了。

宝马X7登场就要塑造出一个顶级旗舰的产品形象,它的对手是保时捷卡宴、奔驰GLS这种级别更高的车型,所以在动力、尺寸以及定位、定价上,宝马X7都要远远比自家的宝马X5更高更出色。

​但市场反映出来的消费状态是,宝马X7的市场热度比较低,平行进口市场定价规则就是“优胜劣汰”原则,热门车型价格高,冷门车型价格一降再降。

宝马X7的对手其实是奔驰GLS,两款车型产品力其实差不多,而且定价差距并不大,但作为百万豪车,其实潜在用户群体需要的是更加强势的品牌价值,在社交、商务时能够带来更好的额外效果。

​事实上,价格超过50万以上的豪华SUV其实产品力差距都不大,用户需求的往往是更加切合实际的品牌诉求以及市场认知实力。

奔驰GLS的市场份额太坚固,拥有较多的拥趸者,这建立在奔驰常年在百万市场运营的背景上,同时奔驰的“迈巴赫效应”感染了高端用户群体,迈巴赫GLS的出现也进一步提升了奔驰GLS在市场中的认知能力。

这些都是无形的品牌价值,是单独一个宝马X7无法超越的品牌溢价能力。

​毕竟宝马X7目前的市场传播并不出色,更多印象就是更大号的宝马X5,长期宣传运动的宝马X5也为宝马X7带来了潜在印记,事实上百万用户群体对操控的需求已经不高。

其中还有潜在用户需求的因素在其中,对操控有需求的用户群体与对行政有需求的用户群体是分层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消费群体,奔驰GLS的行政定位正好掐准了精准的用户需求,而这部分用户恰恰购买力很强。

但真正对运动有需求的消费群体,对宝马X7的购买意识很强,但实力往往差一步,毕竟到了百万预算买车这个层级,对操控的需求就已经很弱。

​事实上,宝马X7的真正对手不是奔驰GLS,而是保时捷卡宴低配、奔驰GLE这些车型,卡宴有更强的品牌号召力,而奔驰GLE虽然在尺寸、级别上比宝马X7稍低,但市场认知、综合产品力并没有比宝马X7更弱。

尤其是奔驰GLE的行政、运动综合实力,间接​的​抢夺了宝马X7的市场份额。

​目前宝马X7奥迪Q8一样相对尴尬,两款车都属于再进阶车型,但事实上建立在宝马X5奥迪Q7基础上再升级,虽然在产品力上有明显的提升,但很显然在品牌上没有做更多的升华,这使得它们在更高级的乘用车市场中有着明显的落差。

对于用户来说,​进入到​百万预算买车层级,要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还有品牌带来的额外需求,而品牌的需求其实要比产品更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