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盯着蒙迪欧,这6款2.0T轿车15万也能买到,谁是性价比之王?

2022年03月31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要说到近段时间热度最高的轿车是谁,相信大家最先想到的会是福特新一代蒙迪欧。15万就能买到一台2.0T+8AT的合资轿车,能不火吗?因此,有网友直呼它是“性价比之王”!

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

那么15万能买到的2.0T轿车,真的就只有福特蒙迪欧?事实并非如此,在市面上,同价位配2.0T的轿车其实有6款之多,部分车型甚至比蒙迪欧更大更强。15万买2.0T轿车,究竟哪些车性价比这么高呢?今天疆哥就给大家好好盘一盘。

1

吉利星瑞

官方指导价:11.37-15.27万

优惠后售价:11.37-15.27万

级别:紧凑型车

2.0T最大马力:190匹

盘点高性价比的2.0T轿车,吉利星瑞这车怎么能少呢。在一众号称A级车定位,B级车实力的车型中,星瑞应该是最名副其实的,单凭越级的车身尺寸:长度4785mm、车宽1869mm、轴距2800mm,它就已经十分对得B级实力这个说法。

吉利星瑞

而在更为关键的动力上,星瑞用上了可以爆发190匹马力,300N·m峰值扭矩的2.0T发动机。这个排量、数据,直接碾压了所有同价轿车。B级车的身材+B级车的动力+A级车的售价,吉利星瑞的硬件水准,完全就是目前A+级轿车的天花板。

2

奔腾B70

官方指导价:13.59-14.59万(2.0T版本)

优惠后售价:13.09-14.09万(2.0T版本)

级别:中型车

2.0T最大马力:224匹

对于奔腾B70,相信大家都比较陌生,其实这车早在2006年就诞生了,与广汽丰田引入国产凯美瑞为同一年,堪称是国产B级车中的鼻祖车型。不过之前这款车存在感不强,所以奔腾为了能让它崛起,可以说是下足了血本。

比如,把它的身材扩大到B级车范畴(车长4810mm,轴距2800mm),用上神似凯迪拉克的造型设计,配备上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掀背式尾门等等。当然,最关键的一点是,B70装上了红旗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4匹,峰值扭矩340N·m。

3&4

领克02 Hatchback&领克03

官方指导价:15.08-25.68万(2.0T版本)

优惠后售价:14.58-25.68万(2.0T版本)

级别:紧凑型车

2.0T最大马力:190&254匹

领克家族的2.0T动力应该是当下最广为人知的,特别是2.0T高功率版本(254马力)。不仅能秒杀了一众同价位2.0T车型,它还能把那些出名的合资性能车高尔夫GTI、福克斯ST等都压在了身下。

如果你觉得03这种轿车“钢炮感”不够强的话,也可以考虑由SUV变成两厢轿车的02 Hatchback,这车氛围感可以说是拉满。

领克03

领克02 Hatchback

5

传祺GA8

官方指导价:15.68-22.68万

优惠后售价:15.18-22.18万

级别:中大型车

2.0T最大马力:252匹

传祺GA8这车虽然名气不大,但它搭载的这款2.0T动力,完全可以算得上是自主2.0T发动机中最强的选手之一。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90N·m,参数能和它抗衡的,就只有奇瑞的那款2.0T(261匹最大马力,400牛·米最大扭矩)。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奇瑞的2.0T目前并没有用在轿车上,所以论参数,传祺GA8依旧算得上国产2.0T轿车中的扛把子。

传祺GA8

另外,在尺寸这块,传祺还很舍得给GA8下本,直接给了准备了一幅中大型轿车身材(5米车长,2.9米轴距)。15万就能买到一台搭载2.0T动力的中大型轿车,性价比算是够高了。即便是新一代蒙迪欧在它面前,都略微差了点意思。

6

雪佛兰迈锐宝XL

官方指导价:19.59-21.99万(2.0T版本)

优惠后售价:15.59-17.99万(2.0T版本)

级别:中型车

2.0T最大马力:237匹

看着前面几台15万的2.0T轿车都是国产车,很多网友就纳闷了,合资就没有15万能买到的2.0T轿车么?其实还是有的,譬如大名鼎鼎的雪佛兰迈锐宝XL,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虽然这款车车的2.0T版本指导价要19.59万起,但在市场终端优惠后,2.0T版本的售价其实低至15.59万。

另外,迈锐宝XL的2.0T还一点都不拉胯,最大马力有237匹,最大扭矩有350N·m,并且匹配9AT变速箱。

至于尺寸方面,它也是标准的中型车身材,车长4935mm,轴距2945mm,整体性价比丝毫不输福特蒙迪欧。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它的内饰设计十分普通,所以在看到新一代蒙迪欧之后,不知道雪佛兰作何感想呢?

小结

以上,就是目前市面上15万能买到的2.0T轿车了。在疆哥看来,空间和动力,其实是不少国人购车过程中重点关注的。

但随着竞争日益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在看重产品力的同时,品牌和口碑所起的作用,也在日益增强。在看完它们之后,你觉得谁才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