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14.99万起 全新大众凌渡L正式上市

2022年03月31日 20: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3月31日,全新上汽大众凌渡L正式上市,新车共包含有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9-18.99万元

凌渡L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80TSI 热辣版 14.99
280TSI 炫辣版 15.99
280TSI 酷辣版 16.99
280TSI 超辣旗舰版 18.99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换代产品,全新凌渡L将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新车前脸设计十分大胆,采用大曲率的发动机舱盖营造出低矮的视觉效果,前方大灯造型犀利,并与贯穿式灯带和可发光LOGO融为一体,颇有一番新能源车的风格。中网采用大尺寸的点阵式格栅设计,将视觉重心再次下降了不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侧面,新车配备了无框式车门和溜背式造型很受年轻人追捧,另外官方还推出了官方改色服务,包括绿、粉、蓝、青等共5种哑光配色。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依旧定位为紧凑型轿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继续出现在全新凌渡L上,尾灯连同中心的LOGO一同点亮,与前脸形成呼应。后备厢配备一体式扰流板设计,增添了运动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掀背式尾门设计,开启后同样十分吸睛,不过仅有顶配车型配备电动尾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将提供黑红和黑蓝两种配色主题,整体质感不错。另外,新车是上汽大众首款运用双联屏的车型,采用10英寸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屏的组合,智能化和数字化方面均有很大提升。此外,小尺寸的拨杆式电子挡把也是一大特点,显得袖珍而精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空间方面,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前排拥有1拳的头部空间,后排头部空间也达到了4指,腿部空间2拳,再加上丰富的储物空间,整体表现还算不错。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熟悉的1.4T发动机(280TSI),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 试驾感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针对日常,全新凌渡L可以很好地完成对舒适性的要求,无论是底盘振动、车内静音、还是变速箱的平顺性都很不错。不过,悬架行程较长、油门响应不够快、转向比比较大等因素,使其性能表现并不激烈,总体而言更适合日常代步。

● 车型历史

<a href=上汽大众 凌渡 2014款 概念版">

大众NMC概念车』

2014年,大众发布了一款名为NMC(New Midsize Coupe)的概念车,这便是第一代大众凌渡的原型,同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新车正式首发并公布了“凌渡”的中文名称,而“LAMANDO”的英文名又被大家戏称为“辣馒头”。

<a href=上汽大众 凌渡 2015款 330TSI DSG豪华版">

『前期款大众凌渡

<a href=上汽大众 凌渡 2017款 2.0T GTS">

『凌渡GTS』

由于前期取得了成功,上汽大众又在随后推出了面向性能市场的凌渡GTS,以应对一汽-大众高尔夫GTI,并在2018年实现了中期改款。不过在随后,由于各家中国品牌/海外品牌在紧凑型车市场的产品爆发,加之产品周期落后,使得凌渡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最终,在一汽-大众引进第八代高尔夫后,上汽大众也发布了全新一代凌渡L。

● 竞争对手

<a href=东风本田 思域 2022款 240TURBO CVT燃动版">

『全新东风本田思域

<a href=领克 领克03 2022款 1.5TD DCT劲Pro">

领克03』

从其产品特点来看,年轻、运动、个性这3大标签很快便能从同级产品中想到本田思域和型格。全新凌渡L在外观、科技感和空间方面都有一定优势,不过价格因素对年轻人购车同样有很大影响,因此要想击败本田双子星还是有着不小的压力。另外随着中国品牌不断向上发展,在同级中我们不要忘了还有领克03,它也将是全新凌渡L所要面对的劲敌之一。

● 全文总结

<a href=上汽大众 凌渡 2022款 凌渡L 280TSI DSG中辣版">

第一代凌渡推出后,初期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可以说是市场和口碑双丰收,“奢侈宽体轿跑”的SLOGAN至今也令人难忘。但随着时间推移,各家中国品牌/海外品牌在紧凑型车市场的产品爆发,加之凌渡的产品周期落后,使得它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全新凌渡L推出后,在关注度方面很快便恢复了当初的火热。从申报图曝光、官图发布、再到实车到店都引发了不少的讨论,“掀背尾门+无框车门”也确实是同级独有的卖点。那么随着售价正式公布,它在市场上的表现能否重现昨日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