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60.50万起,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上市

2022年03月31日 21:00: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2022年3月31日晚间,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正式上市,新车推出采用xDrive 30Li/40Li两种动力的4个车款供选,指导价区间为60.50-77.50万元。相比此前进口版本,xDrive 30Li车型起售价降低9.49万元;xDrive 40Li车型起售价降低4.99万元。

关于国产宝马X5

1·起售价进一步降低至60.50万,中大型SUV细分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2·轴距加长130mm,全部用于轴距,后排乘坐空间大提升。

3·BBA中首个实现国产的中大型SUV,竞争力大幅提升。

车身侧面来看,宝马X5长轴距版并未因车身和轴距的加长带来视觉上的不适感。整个侧面腰线随着加长的车身同样也进行了延长,再配合宽厚的前、后侧翼子板,使得宝马X5长轴距版看上去依旧气势十足。车身尺寸方面,宝马X5长轴距版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60mm/2004mm/1779mm,轴距3105mm,比进口版的车身长度增加了130mm,加长的部分全部在轴距上。

车尾部分,宝马X5长轴距版与现款车型区别不大,依旧是狭长的尾灯造型搭配熏黑式设计,后备厢的线条设计依旧性感,与后包围相互搭配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同时配合扩散器装饰与双侧四出的排气布局,也保留了车型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宝马X5长轴距版也没有进行过多改变,依旧是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带换挡拨片的M型运动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中央配备了一个12.3英寸悬浮式设计多媒体显示屏,中控面板上也保留了物理按键。细微变化则是前排杯架处——手机无线充电位置由内部调整到明面上并增大尺寸、其右侧增加X5字样饰板、同时前排杯架由2个改为1个。

另外像旋钮式功能控制按键以及水晶电子挡杆,再结合木纹内饰板、皮质座椅、车内氛围灯等,处处体现了豪华氛围。科技配置方面,宝马X5长轴距版将配备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

宝马X5长轴距版最大的改变就是后排空间,宝马X5长轴距版的后排座椅采用了更加柔软的填充物,并增长了座垫长度;座椅靠背也有角度调节功能,可以使后排乘客找到最舒适的坐姿。此外,宝马X5长轴距版的高配版本上还配备了空气悬架,使得整车底盘的调校更偏向舒适。

动力方面,宝马X5长轴距版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与3.0T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72马力、370马力,传动系统依旧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搭载3.0T发动机的国产宝马X5 xDrive 40Li可在6秒完成0-100km/h加速。底盘方面,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或将进行专门调校,同时新车将会标配电磁悬架,高配车型还将拥有空气悬架供消费者选择。

竞争对手:

国产,是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这两位老对手提出的新难题。相对奔驰GLE来说,宝马X5本来就有的性价比优势进一步明朗、同时后排空间短板也得到了补强;而奥迪Q7一直以来不愠不火的销售境况也没有太多改善,甚至上汽奥迪要推出完全本土设计的Q6来与国产X5竞争……足见国产宝马X5带给细分级别的压力。这份压力甚至也向下挤占了不少二线豪华以及合资中大型SUV的生存空间。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车型,国产长轴距版宝马X5推出的意义非凡。新车在原本性价比优势明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包括国内用户关注的后排空间、价格等多方面的提升,再次让宝马X5成为了60万-100万级别中最具性价比优势的产品之一。结合官方指导价以及配置水平来看,我们似乎也无需担心它日后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