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60.5-77.5万元 国产宝马X5正式上市

2022年03月31日 21:0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3月31日,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以下简称国产宝马X5)正式上市,新车推出4款车型,售价60.5-77.5万元。

国产宝马X5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xDrive 30 Li M运动套装 60.5
xDrive 30 Li尊享型M运动套装 63.5
xDrive 40 Li M运动套装 70.5
xDrive 40 Li尊享型M运动套装 77.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此前进口版宝马X5售价为69.99-83.99万元(xDrive 30i、xDrive 40i),相比于进口版车型,国产版宝马X5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具体变化点如下:

 ● 国产宝马X5主要变化点:

  A、外观装饰件进行优化,重点增加镀铬装饰

  B、车身长度和轴距均增加130mm

  C、内饰装饰件进行优化,重点增加金属质感按键

  D、增加大尺寸手机无线充电板

  E、更精准的语音控制

  F、增加“腾讯小场景”功能,包括QQ音乐、喜马拉雅等应用

  G、加入更为出色的氛围灯

  H、座椅舒适度优化,包括面料、座椅厚度、后排靠背角度

  (PS:同时,欢迎你在文章最后参与投票,发表你的观点!你觉得国产宝马X5的价格符合你的预期嘛?你期望下一个国产的车型是谁?)

外观方面,国产宝马X5延续进口版车型设计,但在细节处有所调整,比如,新车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重新设计,倒置L型布局点缀的镀铬装饰,平添一份精致。新车提供包含M运动排气和蓝色M运动卡钳的M Performance套件。与进口版车型相同,国产版车型仍然拥有大尺寸双肾型进气格栅以及宝马标志性特点的激光大灯,灯内隐藏蓝色“X”造型。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

车身尺寸是国产宝马X5最大的不同之处,国产宝马X5车身长度和轴距均比进口版车型增加130mm,最终国产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060mm/2004mm/1779mm,轴距达到3105mm。后车门明显更宽大,这将使得国产宝马X5有着更为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车身腰线从后门位置上扬并与尾灯相连,国产版车型前翼子板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还增加了镀铬装饰。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

国产宝马X5尾部与进口版相同,车牌处对角装饰条增加了车尾的立体感,尾灯修长,有着3D立体悬浮的效果。自动尾门为上下两段式,配合带有空气悬架的可高度降低的底盘,方便在后备厢取放婴儿车、轮椅等大件随行物品。国产宝马X5配备NFC智能进入系统,用户无需携带车钥匙,仅凭智能手机即可解锁、启动并驾驶车辆。客户还可把数字钥匙的使用权限分享给最多5位通讯录联系人。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30Li M运动套装">

内饰方面,国产宝马X5整体延续进口版车型的设计,但细节之处仍然有进化的地方。比如,方向盘、车门处新增金属质感按键,哈曼卡顿音响系统的扬声器格栅也变成金属质感,变速箱换挡杆前方也进行了重新优化,看上去更为简洁,设计了可适应多数智能手机的大尺寸手机无线充电板。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国产宝马X5提供沁入式光感氛围系统,“天使之翼”迎宾光毯营造出仪式感,并为车辆附近地面提供照明。智能感应氛围灯以及星空全景天窗为驾乘者带来沉浸式驾乘氛围。其中智能感应氛围灯共有6种颜色、11种色彩搭配,氛围灯颜色也会随驾驶模式的改变自行调整。星空全景天窗,均匀分布在天窗玻璃表面的LED光源能变换超过15000种图案,在车内形成独特而高级的光晕,带来如同繁星点亮星空的体验。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国产宝马X5内饰采用双色搭配的内饰,车内大面积的皮革面料彰显豪华。新车搭载宝马智能互联驾驶座舱,集成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盘、12.3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及宝马平视显示系统,同时还有iDrive操作系统与“个人助理”的协助。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国产宝马X5有着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的软件配置,“个人助理”可以分辨出是驾驶者还是副驾驶乘客,并通过新的形象对“说话人”做出反应,并拥有更强的聊天功能闲聊模式。增强后的“个人助理”提升了交互能力,用户可通过语音指令精准控制车窗开合程度,还可预订餐厅、设置提醒事项和备忘录,以及控制车载天猫精灵(在线音乐和控制智能家居产品),甚至还能通过语音指令帮助驾驶者切换驾驶模式。

“腾讯小场景”功能提供了多种小程序,覆盖视听影音、儿童教育、出行娱乐、美食推荐和新鲜资讯等,比如包含了QQ音乐、喜马拉雅音乐等视听应用。通过“停车场室内地图”快速找到车辆,并找到停车场的出入口、电梯、卫生间等公共设施的位置。此外,新车还支持CarPlay及百度CarLife功能。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新车换挡杆、iDrive旋钮、启动/停止按钮、娱乐系统音量控制旋钮处的水晶质感内饰组件,营造出更精致的豪华氛围。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国产宝马X5座椅采用了全新的打孔处理和菱格纹设计,前排座椅靠背处印有“X5”字样的压花,Sensafin软质合成皮拥有比传统真皮更细腻的触感、更出众的透气效果。坐垫增厚15毫米,在柔软程度与支撑性间取得了平衡。前排座椅提供靠背宽度、腰部支撑及头枕电动调节,座椅包含加热和通风功能,连车门把手和中央扶手也可加热。另外,全新宝马X5后排座椅靠背倾倒角度相比海外版车型更大,增至31度,确保后排乘员在长途出行中可保持舒适的坐姿,后排座椅还设计有舒适型头枕和经过重新设计的中央扶手,并提供座椅加热功能。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在后排B柱位置也设计有空调出风口,四区自动空调,全车乘员可通过分置前后的控制面板独立调控出风温度及风量。空调系统中的空气过滤装置配备了纳米级滤芯,确保车内时刻空气清新。用户还可通过My BMW App远程启动车辆开启空调。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动力方面,国产宝马X5分为xDrive 30Li和xDrive 40Li车型,前者配备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180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3秒,极速为215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为8.9L/1OOkm。后者配备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333马力(245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0-100km/h加速仅为6.0秒,极速238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为9.3L/1OOkm。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国产宝马X5配备更加智能的xDrive全轮驱动系统,车辆的动态性能得到明显提升。新车还将提供空气悬架和与电子减震器。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支持随车速自动调节底盘高度功能,当车速低于140公里/小时车身高度为正常高度,当车速介于140-200公里/小时车身高度降低10毫米,当车速高于200公里/小时车身高度降低20毫米。车辆底盘高度还可通过iDrive旋钮下方的控制键按需调节,如越野时可升高40毫米,选择“Sport”驾驶模式时可降低20毫米,需要取放行李箱内物品时可降低40毫米。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5 2022款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上,新车应用了宝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可以提前判断行人或其它车辆车距过小并发出警示,提醒驾驶者减速避免事故发生。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可在车速低于60公里/小时,且位于封闭道路的情况下自动跟车行驶,有效缓解驾驶者在拥堵、低速路况下的驾驶负担。辅助驾驶功能凭借多区域监视雷达系统和立体摄像机,可令车辆根据前车行驶轨迹或当前车道信息辅助驾驶员跟车或保持车道内行驶。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和自动泊车功能。另外,用户还可通过远程3D驻车影像功能,通过My BMW App随时随地查看车辆周边环境。

 ● 新车历史:

<a href=宝马(进口) 宝马X5(进口) 2006款 4.8is">

1999年,第一代宝马X5正式诞生,代号E53,在美国掀起SUV风潮的岁月里,各大车企纷纷推出SUV车型,宝马在收购了包含路虎品牌的罗孚集团,X5在这个时代里孕育而生,其中很多技术和零部件是从路虎第三代揽胜中获得,并共享了5系的发动机和娱乐系统,宝马当时认为,SUV应当有空间优势,还要有出色驾控的底盘。在第一代车型末期,宝马X5开始大规模引入中国销售。

<a href=宝马(进口) 宝马X5(进口) 2008款 xDrive48i豪华型">

2006年,第二代宝马X5发布,代号E70,由于第一代车型过于成功,仅用2年时间就突破10万辆销量大关,将近6年后累计销售50万辆。因此第二代车型,设计师并没有将车辆的造型进行更大的改动,但它的尺寸明显加大了,内饰也加入了更为华丽的饰板,和iDrive系统、抬头显示,后排DVD等配置。

<a href=宝马(进口) 宝马X5(进口) 2014款 xDrive35i 尊享型">

2013年,第三代宝马X5发布,代号F15,第三代宝马X5比第二代车型重量轻了90公斤,车身尺寸进一步提升,家族化的风格更为明显,内饰也与时俱进,引入了悬浮式中控屏等。同时,在这代车型上也加入了插混车型。第三代车型加入了CDC可变电磁悬架系统,将有更好的舒适性,不再仅仅追求驾驶操控。

<a href=宝马(进口) 宝马X5(进口) 2020款 xDrive40i M运动套装">

2018年,第四代宝马X5发布,代号G05,车身进一步增大了铝型材料的比例,前翼子板、车门、车架都为铝制,车身尺寸也再次加大。内饰科技感十足,全液晶仪表+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内饰设计也更为出彩。同时,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可实现拥堵路段的自动驾驶。

 ● 竞争对手:

<a href=奔驰(进口) 奔驰GLE 2022款 改款 GLE 350 4MATIC 时尚型">

奔驰GLE』

<a href=奥迪(进口) 奥迪Q7 2022款 55 TFSI quattro S line尊贵型">

奥迪Q7

提到宝马X5的竞争对手,自然还是奔驰GLE和奥迪Q7,如果是进口版车型,那么宝马X5的优势是出色的驾驶操控,奔驰的优势是豪华的内饰氛围、驾乘舒适性,奥迪Q7则是空间优势。不过国产宝马X5全面提升了之前的软肋,不仅价格会在三者中价格最低,同时加长后的国产宝马X5轴距跃升同级第一,空间增大,调整后排靠背角度和坐垫厚度后,舒适度也进一步提升。多媒体系统更多应用的引入,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国产宝马X5的竞争力可见一斑。

 ● 编辑点评:

这次宝马X5国产,不仅仅只是价格变得更低,而是一次全方位的升级,尤其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及过去相对竞争对手的一些劣势。使得宝马X5的竞争力全面提升,这可能会加速奔驰GLE、奥迪Q7未来国产的步伐,未来宝马X5的销量预计将会有显著增长。(文/汽车之家 秦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