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汽车会“呼吸”,盘点那些即将上市的智能新车

2022年03月31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前 言

在很多人眼中,汽车已经不再只是单纯的出行载体,百余年的发展,已经让它从以往的出行工具、彰显工具逐渐演变成了继家庭和工作之外的“第三生活空间”,并且在面对与日俱增的多元化使用“场景”时,汽车的功能性也与时俱进地开始向更便捷更“懂你”的智能化方向延伸。

如今新一代年轻人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消费主力军,他们生长于互联网时代,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理念也更高一些,不仅要求产品有着时尚个性的颜值,往往也对其智能化持以极高的期待值。这使得汽车厂商必须做好“两手抓”的工作,相较于颜值这种主观性比较强的“玄学”设计,车辆的智能化功能自然成为了衡量产品是否“前卫”的重要标准。

今天咱们在这里抛开那些行业专家和学者人士的高谈阔论,站在普通消费者的角度来盘点一下,看看有哪些即将上市的新车,在智能化功能上的表现,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在内饰布局上深得新势力的“精髓”,全长超1.1米的大联屏,不仅仅只是样子唬人,其智能化配置也是堪称同级天花板般的存在。其搭载的SYNC+2.0智能互联系统,不仅支持多触控、AI语音识别、手势控制以及面部识别等多维交互方式,还拥有具备自动成长属性的可视化虚拟人工智能助手VPA智行伙伴,不仅能学习用户偏好,还能以不同动画和拟人表情配合不同场景。

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方面,蒙迪欧搭载的是新一代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拥有福特全球首个L2+自动驾驶功能—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原则上可在特定快速路段实现“准自动辅助驾驶”。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在智能化配置上的表现,更像是在市场原有智能化上的延伸,将智能水准拉高了一个台阶。不过超长联屏的设计,给人一种用力过猛的感觉这让不少初次见面的用户可能得花费一定时间去学习和适应。

北京汽车-魔方

作为北京汽车旗下的一款全新SUV,北京魔方其实自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以后,就一直备受市场的关注,这除了和其高颜值有关外,其配备的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Harmony OS系统,也功不可没。据悉魔方也是首款搭载该系统的燃油SUV车型。

有人用“出道即巅峰”来形容华为Harmony OS,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依托“宏+微”的多核架构,其在屏幕多功能交互中并没有带来割裂体验感,而足够多的AIP接口,使得魔方身上的海量应用语音控制系统得到覆盖和延展,为智能车联提供了强有力的依靠。

此外,富有科技感的60英寸的AR-HUD,让不少高端车型愧不敢当,同级别车型首搭的电子外后视镜,让魔方的造型变得更具未来感。值得一提的是,魔方为了缓解用户在使用语音交互时“自言自语”的尴尬,在中控区域搭载了具有互动功能的人机交互模块,语音交互时伴有灯光的“呼吸”,犹如赋予魔方生命般。这种兼具实用性和智能个性化的设计,显然格外契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追求和审美。

据悉魔方的售价或在11-15万元左右,计划将于4月份正式上市。讲真,这个价位再加上Harmony OS的赋能,以及其他处于同级领先水准的智能化配置,其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大有看头的。

理想L9

理想L9在内饰布局以及智能化配置上可谓是将家庭用户很多难以想象到的需求做到了极致。虽然理想L9具体的智能化配置尚未完全公布,但从其设计布局上来看,理想L9的智能化设计还是值得期待的。比如打破传统,主驾取消仪表换装为HUD抬头显示,方向盘上的安全驾驶交互屏很好地弥补了车辆信息的空缺。屏均15.7英寸的OLED中控屏和副驾屏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并且车顶横梁处也配备有同尺寸的折叠屏,充分考虑到后排乘客的出行乐趣。

中控台T字区搭载有双手机无线充电位,功率高达2160W的全景声音响系统也让用户“第三生活空间”的品质得到显著提升,后排空调面板下侧还拥有一个可控制温度的温奶器,这种贴心设计可谓直接攻破了众多奶爸最后的壁垒。

显然理想L9这种设计并非是所有消费者想要的,但绝对是一部分消费者追求的。虽然在销量上或许不如理想ONE,但不被所有人接受,并不代表它没有诞生存在的价值。

智能化赋予了汽车全新的活力和创新力,不仅提升了消费者的用户便捷性,也使得出行变得不再单调乏味。届时随着车联领域技术壁垒不断被攻破,我们也将享受到更加丰富有趣的驾乘体验,当然在这些尚未到来之际,选择一款兼具性价比和智能化趣味的车型,才是眼下消费者们应该考虑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